按行业找资讯

物料使用关系促销的质量高低

2015-07-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促销活动中我们要随时对物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通过物料消耗数和促销活动进程的比对,来评估物料需不需要进行补充。要及时发物料不足,提前进行采购补充。物料的使用程度是对促销活动现场执行状况的一种体现。各项物料都是根据促销活动的具体方案来进行准
在促销活动中我们要随时对物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通过物料消耗数和促销活动进程的比对,来评估物料需不需要进行补充。要及时发物料不足,提前进行采购补充。

物料的使用程度是对促销活动现场执行状况的一种体现。各项物料都是根据促销活动的具体方案来进行准备的,如果物料没有充分地使用,那一定是现场执行环节出现了问题,促销活动也一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物料使用的充分程度也是促销氛围营造的一个重要因素,会影响到消费者促销活动的现场气氛的感受。试想一下,一家张贴了各种,悬挂了横幅,摆放了展架展板的店铺,和一家除去要销售的商品外显得空荡荡的店铺,哪一家更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促销的氛围?哪一家让消费者更有购物的冲动?显然是宣传物品应用得更充分的那一家店铺。

既然根据活动方案准备了各种物料,那么这些物料就是要拿来使用,而不是放在仓库中供着的。可能由于物料太多太杂,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和使用中出现了疏漏,导致物料没有充分使用。也可能由于促销现场况和计划有一些出入,导致一些物料无法在现场使用。无论原因是什,都要找出解决的办法,制定相应的策略,设法充分利用物料,保证促销活动的高质量。为了及时发现物料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就需要时刻对物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

为了更确切地掌握物料使用情况,通过物料管理对促销活动做出相应的指导,可以制定物料使用情况跟进工具,在促销活动开展进程中对各项物料的使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经营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计一套物料使用情况跟进表,每隔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对相应物料做一次数量统计,掌握物料使用情况。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电脑或者移动电子设备上设计制定物料使用情况跟进表,可以更方便地搜寻查找相关物料,修改相应的数据,提高统汁的速度和质量。

对于非消耗品,如帐篷、展架展板等,没有充分利用到的,首先查找有使用的原因。如果是员工工作疏忽的话,就根据活动方案做出安排,挥该物料在活动中的功用。如果是由于空间不足无法摆放,就寻找周围是否有能利用的地点进行物料布置。如果是相关的活动处于暂时停止状态,就看是否有需要帐篷等物品的其他活动,临时变更物料用途,保证物尽其用。

对于消耗品,如宣传单、小礼品等,要随时关注使用量和剩余量,根况做出相应的指示。如果消耗速度低于预期的平均速度,则督促宣传加强派发力度,提高抽奖活动的速度、频率。如果消耗速度超出了预计的平均速度,要根据活动进程,估算出实际消耗速度和预计速度有多大的差距,物料剩余量严重不足的话则要及时安排人员采购补充,物料缺口不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当降低派发的速度,或是采用临时的一些活动作为替代。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关于饮料罐的小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