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见缝插针”巧经营

2014-12-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俗话说一种买,多种卖。同样是一种产品,但由于卖的方式不同,得到的效果也往往是天差地别。比如同样是卖肉脯的食品店,有的店只能望着堆积如山的囤货而苦恼,而有的店则是巧动脑筋,将大包装的肉脯拆分成可以零售的小袋装,结果质量一样的肉脯,后者却可以
俗话说“一种买,多种卖”。同样是一种产品,但由于卖的方式不同,得到的效果也往往是天差地别。比如同样是卖肉脯的食品店,有的店只能望着堆积如山的囤货而苦恼,而有的店则是巧动脑筋,将大包装的肉脯拆分成可以零售的小袋装,结果质量一样的肉脯,后者却可以卖得异常不错。所以在开店经营的时候,我们要懂得灵活变通,如果看到情况不妙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思想钻牛角尖,要善于变化。

作为福建省的都会城市,福州市有着许多出名的土特产,很多人都是从事这方面生意的。陈先生经营的是一家专门卖福州当地特产的小店,虽然他店里的特产都是质量上乘的好货,但是却门可罗雀。跟他在同一条街道上的这类店铺也面临着同样的境况。

陈先生在前来购买特产的顾客口中得知,虽然自己店铺里面的特产质量比其他地方的要好很多,但包装显得过于简单,寒酸,所以,算不上是送人的佳品。毕竟这些东西游客是要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的,陈先生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进店看了看,却总是失望而归。

一个小小的包装问题影响了店里的生意,这成了陈先生的心头病。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之后,陈先生马上着手进行包装的改良。他聘请了当地有名的广告公司为自己的产品设计精美的包装礼盒,并在上面冠上了“福州三宝”等字样,后期他又将自己的小店重新整修了一番,规模不大的店铺瞬间变得古香古色。很多游客路过此地的时候都会抱着寻宝的心态进去一瞧究竟,结果也往往让他们满意。很快,陈先生店里的生意变得火爆起来。

从陈先生的店铺天翻地覆的变化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道理,做生意,要懂得变化自己的经营策略。

营启示录:“见缝插针”巧经营

1、 经营策略要懂得变通。把自己的店铺经营好是一门脑力活儿,没有什么生意可以一成不变地一直经营下去。学会变通才会有市场前景。比如有人在南方开了家正宗东北风味的饭馆,但生意一直不见起色,可是同时又有很多顾客反应吃不惯东北菜。那么我们应该懂得转变一下经营方向,既然东北菜不合口味,那么就该迎合广大顾客的需求,改打南方菜的牌。根据广大顾客的需求及时作出调整,才能获得成功。当自己在开店创业的候出现瓶颈的时候,我们不要一味地去抱怨生意难做,而是应该从根本出发,找出自己店铺经营策略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良。

2、 经营策略要关注其他同行没注意的地方。跟陈先生在同一条街上做生意的商家,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经营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而陈先生却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以他比别人领先一步改变了经营策略,自然而然就拥有了比别人大的市场份额。

3、 别出心裁,小细节大收益。许多几经沉浮的老一辈都会劝诫我们细节决定成败。事实确实是如此的。开店创业更是如此。可能很多人一开始就想着如此赚大钱,如何地一飞冲天。但孰不知这恰恰是最不切实际的。如果想要自己的生意可以吸引到更多的顾客,那么我们不得不从细节入手,只有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这样整体才会显得和谐。陈先生的成功就在于他在包装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使自己的产品在档次上高出其他人一筹,让别人看上去就显得质量高档许多。

经营策略想成功,细节之处少不了

一个好的经营策略必定具有自己的特色。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只能让自己陷于被动状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娱乐和教育相结合的暗中体验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