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开店和陈列相关的工作有哪些?

2015-01-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年新开一家两层楼的服装专卖店,30日晚上11点装修才结束,为赶在5月1日开业,必须连夜把做陈列做出来,共14人彻夜忙活,搞卫生、拆模特组装、货品出样、入仓、整烫、陈列等工作有序进行。到了凌晨1点,发现了一个问题:衣架和裤架不够,差了至少一层楼的
某年新开一家两层楼的服装专卖店,30日晚上11点装修才结束,为赶在5月1日开业,必须连夜把做陈列做出来,共14人彻夜忙活,搞卫生、拆模特组装、货品出样、入仓、整烫、陈列等工作有序进行。

到了凌晨1点,发现了一个问题:衣架和裤架不够,差了至少一层楼的陈列量。主管想从商场店调点,结果两个商场店都早已下班,而且仓库里也只有十几只,就算拿来也是不够用的。无奈之下,打电话把物流部的负责人叫醒,并让司机开车回公司所在地取几箱衣架和裤架回来,衣架送到时已经凌晨4点半,所有工作做完,正好早上9点,开门营业。

走之前,主管对店员们说:“你们回去休息吧,下次别搞出这种事情,提前把所有东西准备好。”

问题出来了:新开店都要准备些什么呢?

显然,这个新开店的通宵加班是公司相关人员在配发衣裤架时,对数量估算错误造成的。



新开店都要准备些什么呢?

货品

货品部会根据工程设计的平面图上的杆数来配货,作为店长和陈列师,可提前向货品部要一份货品清单和店铺平面图,可以看到大概的款色数量,按每平方米2-3件计算,在这个范围内都算正常,同时也要考虑饰品的配比和数量。

衣裤架

衣裤架的数量根据卖场陈列量来算,如100平方米的卖场,出样为200~300件,衣裤架比例可以是3:1,就是衣架150~225只,裤架50~75只,为保证稳妥,可分别增加到250只衣架,100只裤架,当然你想再加点也是可以的。

模特

通过平面图,可看出需要模特的数量,及各种姿势模特数量的配比。

道具

包括橱窗道具、相关饰品架、展示架等道具甚至包含叠衣板连身条等。

除此之外,文具、清洁用品、电脑、打印机、电熨斗、购物袋等,这些东虽说少点也不太影响开业,营业中也可以跟进,但非常重要。

注意,新店各种用品的配发,很可能不是一个人在做,这就需要和多人分别确定数量和到店时间,最好让这些物品提前2-3天到店,这样就算物流中途有延误也来得及。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国产手机怎样扩大受众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