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手囤货怎样才能事半功倍?

2009-12-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作为行业新手的你,准备屯点货的时候,主要参考的因素是哪些?怎样囤货进货才更有效呢?09年3月份中旬,借助气温几次骤冷的契机,我把手里的冬装库存清理得差不多了,冬末春初的服装也卖了一段;感觉有必要先屯点货了:自己拍摄图片需要时间,老是去补货精
作为行业新手的你,准备屯点货的时候,主要参考的因素是哪些?怎样囤货进货才更有效呢?

09年3月份中旬,借助气温几次骤冷的契机,我把手里的冬装库存清理得差不多了,冬末春初的服装也卖了一段;感觉有必要先屯点货了:自己拍摄图片需要时间,老是去补货精力上也来不及,再加上换季新款大货未出容易断货,拿的货多一点价格上也有优势,当时我想还是做点库存比较好。市场已经去过了很多次,对一些档口的情形还算是了解的。毕竟自己是新手,生怕自己把握不准,看走了眼,还特意带上女朋友一起过去。

记得当时我们起得很早,拉上专用推车,开始了此次批量进货。因为平时老去市场,在已经熟悉了环境的基础上,直接向有意向的档口过去。认准新上的款式,和老板商定好价格,直接整手拿,干脆利落。之前基本都是以混批为主的,从来没有这么“大气”地拿货过。拉着重重的一推车货物,心里有前所未有的喜悦感。

这样的喜悦感没有持续多久:等把这些服饰拍摄上架完,前期工作做好开始销售,发现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什么起色。这次的囤货,款式也是自己精挑细选的,性价比方面也算有优势,可这些并没有给销售带来明显的效果,断断续续卖着,直到现在还有不少库存没有销售完。毕竟是新手,没有丰富的经验,对新上的款式把握不准,自认为是不错该走俏的款式,却不一定能热销;由于是进货资金有限,单个款式的库存数量上去了必然导致了款式过于单一,给客户的选择面过窄。

这次囤货占了我大部分的流动资金,也给我狠狠上了一课。再接下来的囤货过程中,前期我筛选信息的同时先选择以混批来达到覆盖相对广的面,有了市场销售反馈后,再有针对地对某些款式进行适当囤货,其间寻找不同的进货途径来降低进货成本,在时间节令上也及时把关。

囤货由于进货数量上去了,自然能降低进货成本,同时也省去了不少精力,也能很大程度上避免销售断货情况。新手囤货怎样才能事半功倍?根据个人的经验教训,总结如下:

首先,锁定进货目标,针对性要强。没有销量的囤货,注定是个失败。行业新手,对于行业没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也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对于哪些新款将热销没有多大把握,对于销售信息的筛选显得尤为重要。不建议,像上文我那样,一开始就囤货。可以先混批已达到面广,再针对销售情况来寻找热销爆款;同时也可以借助淘宝、阿里、代销平台等网络平台和实体的销售信息来选择。既然资金上没有优势,那就把有限的资金放在更有市场的款式上面。

其次,寻找更合适的货源,稳定货源、降低囤货成本。当能达到一定量的,价格上自然就会有优势,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量和供货方协商。随着量的增大,如果你在原先供货方那里的囤货优势不明显或货源不稳定,可以在补货的过程中,要不断搜索相关货源,寻求价格上的优势,当然前提是质量不变的情况下。性价比上去了,更好地带动销量。如果量能达到自己下单的程度,可以考虑找厂家做货,以便更好地达到稳定货源和降低囤货成本的目的。

最后,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把关回笼资金,避免被囤货套住。很多产品都是有时间节令的,服饰也不例外。不要觉得好卖,就一直大量的囤货。虽然网购的人群所在的地域比较广,什么气候的都有,但也要跟着主流市场走,不要让不多的资金再被库存占住。如果节气已经快不大适合穿着这些服饰了,建议还是及时停止囤货,把手里库存清掉,回笼资金投入到新产品中。季末做点特价促销也未尝不可,清理库存的同时还能带动人气。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怎样锻炼你的鼻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