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当家”商品

2014-03-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按季节变化调整随着季节的变化,当家商品在一年的四季至少要做4次重大调整,每次调整的商品的占前一个目录总数的50%左右,即使在某一个季节内,不同的月份由于气候、节庆假日等影响,畅销商品也会存在一定差异,每个月畅销商品的调整幅度一般会超过1O%。
1、按季节变化调整

随着季节的变化,“当家”商品在一年的四季至少要做4次重大调整,每次调整的商品的占前一个目录总数的50%左右,即使在某一个季节内,不同的月份由于气候、节庆假日等影响,畅销商品也会存在一定差异,每个月畅销商品的调整幅度一般会超过10%。一般来说,按季节变化调整“当家”商品的规律性最强,调整的准确性最高。

2、按商品生命周期调整

当某种商品的生命周期由导入期进入成长期、成熟期时,顾客也经历了一个由初步接触到认可的过程,它可能会被列入“当家”商品之中。比如,当某种新商品被成功开发引入店铺销售时,或当某种商品即将组织一次大规模促销活动时,它们理应进入新的畅销商品目录。而当它由成熟期转入衰退期时,它必然会在畅销商品目录中被删除。

3、按顾客需求变化调整

当某种商品被预计将有可能引起顾客的消费需求时,也要作相应的调整。例如,某一位有影响力的明星代言了某种产品,并为其作大规模宣传广告,该产品就可能会对消费者偏好和消费时尚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推动,这种产品很可能会进入新的“当家”商品目录之中。

但消费需求变化的规律性最不易掌握,调整的难度最大,需要经营者具有敏锐的市场眼光。经营者要重点抓住“当家”商品,除了根据季节变化、顾客需求等因素及时作好调整之外,还要做好“当家”商品的管理工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新兴产业转让计划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