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租金太高“拼店”是个好办法

2014-07-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厦门七星路经营寿山石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古玩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两三个月没开张都算正常。为了分担昂贵的租金,他找到了经营玉石类小饰品的李小姐,在店面的东北角设了一个饰品专区,不知道的顾客还以为是同一位老板经营。虽然生意仍未见起色,但店租
在厦门七星路经营寿山石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古玩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两三个月没开张都算正常。为了分担昂贵的租金,他找到了经营玉石类小饰品的李小姐,在店面的东北角设了一个饰品专区,不知道的顾客还以为是同一位老板经营。

虽然生意仍未见起色,但店租等负担小了不少,介绍来逛店的客源也增多了些。“在古玩行业,目前拼店的商家并不算多,但古玩类商铺租金高,出售率较低,找一个卖家朋友共同分担成本,忙时也可让对方帮忙照看下店面,挺不错的。”

张小姐是90后青年,一直想开家美甲店,但高昂的店租让她打起退堂鼓,后来一个开理发店的朋友建议在他位于思明区的店内设点,她高兴地接受了这一建议。记者在这家发廊看到,一边是理发师们忙碌的身影,另一边则是两个摩登女郎在做美甲。

“今年下半年,这家店面月租涨到两万元,店主也想分担经营,我便扎根于此,开始了美甲、护肤、兜售护肤品等服务业务。”张小姐说,“我跟朋友经营的服务项目,都是主要针对女性市场,双方顾客都可以成为对方的潜在顾客,不仅吸引了人气,从最近的情况看来,双方的营业额也都有所提高。”

关键在于互信

作为一家时尚女装店的经营者,80后女孩小童已经喜欢上“拼店”这种合作模式。几个月前,她和售卖各种女鞋的朋友芊芊“拼店”经营。出乎意料的是,“拼店”以来,双方的生意都更好了,她们互相帮忙推销彼此的商品,为客户推荐服装和鞋子的搭配方案。

“如果合作经营开一家店,最好双方是熟人。这样好处理关系,在打好各自算盘的同时,彼此信任,互相协作,不会因为一些利益上的小纠纷而影响合作感情,生意肯定会越做越好。”小童说,也有些拼店店铺因为利益分配不均等问题,最后不欢而散。

相关人士表示,在厦门,这种拼店风正悄然兴起,有的一店两用,有的则分时经营。这些商家经营的产品既有区别,又互相映衬,双方货品在展柜和空间布置上互相搭配,不影响店面的市场定位,比前些年流行的格子铺优势较大。如果经营得当,可以起到1+1>2的作用。

权责一定要明晰

对于“拼店”经营者来说,这种经营模式有利也有弊。业内人士提醒,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拼店确实能节省资金,但也存在风险,一些商家会因为房租、水电或者货物丢失等问题而分道扬镳。在考虑拼店带来好处的同时,也要充分评估其可能引起的麻烦,最好在拼店之前,经营者应与房东、合租方三方签订协议,将责任划分明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业前保证员工的工资及时支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