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饰品店选择合适的地址才能生意兴隆

2015-02-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则家喻户晓的电视广告说得好:旺旺大礼包,给您送旺运来了。饰品店的经营者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又有谁不想自己的店铺旺起来呢!想从事饰品经营的人士既然明确了店址的重要性,就必须在前期做好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在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后再做决定,选择
一则家喻户晓的电视广告说得好:旺旺大礼包,给您送旺运来了。饰品店的经营者一定也是这样想的, 又有谁不想自己的店铺旺起来呢!

想从事饰品经营的人士既然明确了店址的重要性,就必须在前期做好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在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后再做决定,选择一个好的经营位置也关系到能否取得最后的成功。那么,饰品店的经营者又该如何选择一个财源滚滚的“旺铺”呢?

(1) 根据自己经营方向选择

饰品店经营者不但要仔细考察所处的地理位置,还要考察客流量以及附近居民的实际购买能力。

饰品行业非常看重自己的经营风格和潜在的顾客群体。经营者对自己饰品店属于什么样的风格,是高端消费型、时尚前卫型还是个性潮流型,先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只有在确定经营方向才能了解和挖掘潜在的顾客群体,进而对这一群体的消费习惯进行认真仔细的研究。通常情况下,时尚前卫型小店是饰品店的首选,那么顾客群体就应该是那些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和学生等消费人群,步行街、学校旁边等就是饰品店的理想位置。如果确定自己的饰品店属于高端消费型,那么饰品店处于一些商圈地带和相对高收入群体住宅小区聚集的地区是很合适的。

(2) 最好能借助知名卖场的“人气”

人气比较旺的商场、服装城、女性用品商店等,都是女性顾客经常光顾的地方,在这里开一家饰品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常常聚集了大量的“人气”,非常有利于饰品的销售。

这些地区一般都商业服务配套齐全,而且环境优美、街道整齐、交通方便,很多对时尚用品感兴趣的顾客经常在这里流连忘返。在这些人中间,大部分是16-28岁的年轻女孩,她们极端崇尚个性和自由,热爱时尚和流行,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拥有极强的消费需求。她们的消费基本属于冲动型消费,对饰品款式和品质的追求近乎痴迷。在知名卖场人气旺盛的地方,她们是饰品顾客的中坚力量。

(3) 同行“扎堆”的街道和区域

商业同行聚集在同一个区域甚至同一条商业街上,竞相叫卖的现象不胜枚举,也已经为人们普遍熟悉。顾客都希望能“货比三家”,花尽可能少的钱买到优质的产品,饰品经营者瞄准顾客的这种消费心理,携那些富有个性、优势明显和竞争实力强的饰品进入同业“扎堆”的商圈,便能够迅速争夺并占领目标市场,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从目前城市建设规划的现状来看,住宅“社区化”已然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全国各地都已经建设了不少颇具规模的特色小区,在社区经营的商店往往也都业绩不俗。只要饰品店的品位能够投小区业主所好,获得他们的认可和喜欢,那么就可以拥有一个稳定且不断拓展的顾客群。

(4)选择年轻人相对集中的地方

饰品经营者在选择店铺位置的时候,年轻人比较集中的区域也是值得重视的选址目标。比如公园、青少年官、滑冰场以及肯德基、麦当劳的卖场附近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潮流饰品店不但要考虑地段和交通因素,还要看周边是否有为年轻人提供餐饮、娱乐一站式服务的大型商业设施。

一大部分学生是饰品店的目标顾客,这些“恰同学少年”,活力四射,喜欢追求个性魅力,对时尚饰品有着近乎疯狂的追求。所以,店址如果选在大学城里面或者大学、高中学校附近,就能吸引那些追赶时尚潮流的年轻人来踊跃购买。但由于这一部分人的经济能力受到限制,所以对价格也很敏感,饰品店一定要以质优价廉的市场定位来刺激这些人的购买欲望。

(5)商铺自身的配套设施齐全

首次接触潮流饰品生意的人,千万不要为省几个钱而忽视了饰品店的配套设施。配套设施不完善,同样会影响到饰品的销售。那种贪小便宜吃大亏的教训是需要时时汲取的。

饰品店店铺面积及其建筑形状、结构,有无城建规划限制,水、电、暖气等符不符合条件,都是开饰品店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内容。饰品店还要具备比较先进的照明设施,有一流的通风系统和消防系统提供保障。如果饰品店的照明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饰品的感官印象,从而减弱顾客的购买欲望。沈阳中街有一家饰品店就是因为屋内照明的原因,每当华灯初上的时候,前来购买饰品的顾客就非常少,后来饰品店的老板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解决照明之后,挽回了颓势。

(6)运输与仓储都比较方便

饰品店还要考虑饰品的运输和仓储成本问题。交通便利的饰品店,运输成本就会比较低廉,而那些容易堵塞的地方,无形中会增加许多运输费用。一些饰品店规模比较小,也完全可以用一部分店面作为饰品的仓储地。饰品店的经营者在选择店面时尽量使店面具备小储量功能,也可以在装修时设计出饰品的仓储间。

(7)要控制好房屋租赁成本

饰品店的经营者一旦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开店位置,就应该抢得先机,立即办理相关手续,以免看好的店面被别人抢去。

饰品店一般都选在比较繁华的商业区,房租相对比较贵,饰品店经营者一定要进行前期的成本预算,认为有利可图才可以决定租用。如果盲目租下来,挣的钱还不够交房租,就没有实际意义了。

对于一些经他人转让的店铺,饰品店的经营者一定要慎重考察。一些看似门面不错、价格不贵的店铺,贸然接手以后才知道目标市场太小,早早就陷入经营困难的窘境,这对初次经营者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总之,“旺铺”的选择确实很关键。许多的饰品店有了比较理想的位置,不仅吸引到了预想中的目标顾客,而且还引来许许多多没有预想到的顾客前来消费,正是“有心栽花花也开,无意插柳柳成荫”,这样的效果令饰品店的经营者欢呼雀跃。

当然,生意的成败也不完全取决于店铺的位置,如果认为有了好位置就高枕无忧那就大错特错了。饰品店的经营者还必须在店铺经营内容、经营方式、服务、形象等许多方面下大力气。饰品店有了一处比较埋想的经营场所,只是走向成功的一小步,若想成为名副其实的“旺铺”,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关于这一点,饰品店的经营者应该牢记在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手机流动充电桩(分别有两套细分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