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在购物中心选铺面的秘诀

2016-04-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第一步:选购物中心,优先选择全国性大品牌选择购物中心有几个原则:1、傍大牌优先选择全国性购物中心品牌,哪怕租金贵一些,哪怕暂时生意不好,一旦日营业额、平效等做得越来越好,品牌影响力也随之越来越高,很容易打通全国战略,跟随商场进入各个区域市
第一步:选购物中心,优先选择全国性大品牌

选择购物中心有几个原则:

1、傍大牌

优先选择全国性购物中心品牌,哪怕租金贵一些,哪怕暂时生意不好,一旦日营业额、平效等做得越来越好,品牌影响力也随之越来越高,很容易打通全国战略,跟随商场进入各个区域市场开店;

2、看硬件、补充业态

一方面是停车场、上下水等物业条件,一方面是要有电影院、服装、电玩、咖啡馆等丰富业态,这也是他选择购物中心而不是百货的原因;

3、商场物业方运营方是否专业和稳定

选择专业的购物中心和团队,说什么时候开业就什么时候开业,不会破坏开店计划,也不会造成不必要的组建团队和培训成本,更不会因商场延期等问题有损品牌形象。



第二步:选位置:根据顾客消费心理学

商场顾客的消费行为有一定的规律性

在购物中心选位置也有门道:在步行街的餐饮区,假如这条街每侧有十家餐饮店,优先选电梯上口右手边第三家或者第四家店。

因为从视觉学来说,大家的视线落点往往优先在右方,而且大家往往不会在经过第一个店时就进去,而逛到第七家时就不想往前走了,所以第三、第四家刚好。

第三步:评估,平效、人效、客流量,一个都不能少

在购物中心选址最好是朝着最好的位置谈,租金贵一点也可以接受。当品牌能开到10家以上,在行业里有两到三年的积累,能自带客流时,可以选择次核心商圈,或者是新兴购物中心中租金便宜位置还好的店,把省下来的钱给顾客发微信红包,玩场景互动,照样火爆。

第四步:控制选址周期,可快也可慢,但不要犹豫不决

好的店址第一批招商就要进,犹豫的大概半年后第二批招商再进,贵点也值得。选址第一要相信专业经验,第二靠直觉,要么很快选定,要么就特别慎重。一旦选定就对这个结果买单,不能总是犹豫不决,不然啥事也干不了。

选址要义 :问问自己:我是谁?

“选址就是选顾客”,评估店址价值,最终要看能贡献多少你所需要的顾客,是否能满足餐厅运营的要求,给你带来满意的营业额和利润。

无论是有上百家分店的成熟品牌,还是仅有一两家店的初创餐厅,最核心的问题都是:明确自己的定位。

是正餐、中西快餐还是休闲餐饮?

是做主题餐厅、综合餐厅还是单品餐厅?

是做高端形象店?还是首次创业的标版店?

目标顾客群到底是商务精英、都市白领?还是社区居民?

搞清楚了这些,你才能知道该在什么样的地方开店,目标客群是否和该商圈里的客源吻合,在那里新开一家餐厅会不会受欢迎。

选址大忌

以下几种情况,千万要慎选!

A 商圈、商场不成熟,客流少,未来前景不明,对于不能自带客流的新创品牌很危险;

B 一流品牌进了三流商圈,慢慢品牌也会沦落为三流;三流品牌进了一流商圈,很可能就进化为一流品牌;

C 购物中心租金高,客流量很大,但你所需要的有效客源很少。不要一味去人流量大的商场,要看跟品牌定位是否符合;

D 店铺产权混乱,或者店铺内部有法律纠纷,这种店址很可能会有大麻烦;

E 商场运营方的经营管理能力太差,导致招商招不上来,或者商场经营不善;商圈或主力店未来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例如商圈整体拆迁改造,主要道路改建,无人流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投资美甲连锁店如何选好店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