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借便利店测人流量

2009-02-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年是广东结婚高潮,白领宋小姐借机在繁华的北京路开起了自己的爱情密码婚庆礼品专卖店。由于与竞争同行走差异经营路线,特色产品吸引了顾客目光,开业四个多月,财源滚滚而来。铁杆顾客发掘创业天赋一两年前,宋小姐最大的个人爱好就是逛街收集精灵古怪

今年是广东结婚高潮,白领宋小姐借机在繁华的北京路开起了自己的“爱情密码”婚庆礼品专卖店。由于与竞争同行走差异经营路线,特色产品吸引了顾客目光,开业四个多月,财源滚滚而来。

“铁杆顾客”发掘创业天赋

一两年前,宋小姐最大的个人爱好就是逛街收集精灵古怪的小玩意儿,成对儿、成套的情侣精品是她的最爱,而朋友也总是惊叹她的购物眼光,都说:我们怎么没在街上见到这些好玩儿的。被恭维多了,宋小姐不禁想:为什么不因地制宜,也开一家精品店呢?

创业想法冒出来后,宋小姐先后听取了很多业内人士的看法,也在自己熟悉的天河区做了市场调研。她了解到,精品店铺满街都是,但生意贵在新意,只要是有特色产品销售,财源依旧滚滚而来,如天河南路的雅阁精品店专门销售怀旧用品,广州没有几家,很容易“扬名立万”。最后,她根据竞争现状,先后排除了低档精品、精品玩具若干个经营方向,计划利用今年“婚庆高潮”的概念,主攻数码电子玩具、成套婚姻情侣礼品、卧室家居精品三个种类。

从便利店了解人流量

到了选址环节,宋小姐运用了她在外资公司做文秘时看到的商业案例——利用便利店来计算人流量。原来,24小时便利店的购物发票右下角往往会注明这是当天店里的第几次销售行为;如果在连续三个傍晚的特定时间去该便利店购物,就可以轻松计算出该便利店门口的人流量。

就这样,她先后比较了7个繁华商业区域的“便利店”人流量,发现北京路的人流量是其他六个地方平均量的5.5倍,于是决定选在北京路。等待半年后她终于在名盛广场一楼租了一家铺面,月租金7000元。

按类别陈列产品加快销售

开业前几天的效果虽然不错,可宋小姐逐渐发现斜对面一家精品店,产品价格、种类都与自己的不相上下,产品特色还不如自己的突出,可卖得就是比自己的快。细心的她多次观察后,终于发现了秘密:别人的产品都按照类别陈列,让顾客一目了然,自然加快了销售速度。

于是,宋小姐如法炮制,将枕头、被褥、垃圾筒、卷纸筒等产品归入家居用品行列,主要面对年轻主妇与结婚送礼者销售;将钥匙链、项链首饰归入“时尚Q品”系列,主要面对年轻女性销售;再将成对儿、配套的产品归入“情侣礼品”系列,主要面对情侣销售。这样一来,所有类别的拳头产品都可被陈列在核心位置,对顾客的视觉冲击力立刻提升;老顾客回来后,也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新品。分类陈列后,产品销售速度被提高了整整一倍。

成功秘笈

从邻近便利店来检验人流量的方法成为了宋小姐成功选址的法宝,能够在人流量大的地段“挖掘”出租金相对低廉的铺面降低了投资成本。一改传统生意人重质不重“形象”的做法,高度重视产品陈列,提高了各类产品的销售速度。

首期投资

铺面租金 2.1万

装修 1万

公关宣传 5000

首次进货 6万

总投资 约10万

每月运营表

每月铺租 7000

人工 2500

税费杂费 1400

月均进货 2.4万

每月收入 4万

每月利润 5100

市场风险

行业竞争强烈,如不能坚持季季换新,时间久了对顾客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属中高档产品,价格较贵,无法成为日常必备消费品。

市场潜力

广州精品店虽多,但做中档产品生意的店铺数量仍比较有限,何况内地市场还有大量未开垦的“处女地”。

选址建议

该类精品店所销售产品属中高档,要面向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顾客经营,人流量要素不能忽视。建议开在白领云集的商业街道,完善的住宅商区也可考虑,但切忌铺面租金过高,月租金应控制在15000元以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空间大、大、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