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借鸡下蛋比自筹资金更易成功

2014-12-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会做生意的人往往懂得借鸡下蛋,拿别人的钱来生钱。敢做、善于借钱创业的人往往比用自己的积蓄来创业的人更容易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因为借钱看似简单,创业者的性格和心态。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过去的语文课本里曾有一篇文言文,大意是:古时候有一个穷秀才
会做生意的人往往懂得借鸡下蛋,拿别人的钱来“生”钱。敢做、善于借钱创业的人往往比用自己的积蓄来创业的人更容易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因为借钱看似简单,创业者的性格和心态。

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过去的语文课本里曾有一篇文言文,大意是:古时候有一个穷秀才,家里穷得都揭不开锅了,更别提买书看了。他每次想看书,都不得不到很远的同学那里去借。不论刮风下雨,他每次都是小心翼翼地将书拿回家,挑灯夜读,把书读完。第二天早上,他再将读过的书还给学,再借别的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加快读书的速度,在有限的时间内多读儿本书。

为什么借来的书会让人有看完的迫切欲望?一则,书不是自己的,别人有可能会来讨要;二则,如果不快点看完,别的好书有可能很快会被别人借走。

就这样日复一日,秀才愣是把附近同学家里的书看了个遍。因为书不是自己的,秀才还会在自己的本子上做笔记,看到精彩之处会摘录下来。而同在一个学堂的同学每天除了上课,也就是喝喝茶、看看书,不紧不慢,看一段扔一段,过得还挺小资的。一年下来,他们连书房里一半的书都没看完,并且大多数都是走马观花式地看,记不住。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书反正都是自己的了,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有什么好着急的?这就是书非借不能读也”的典故。

其实,造成二者结果不同的原因,就是他们读书时的心态不同。同样的西,因为利用它的人的心态有别,从而导致结果存在反差的例子在现实中并不少见。



在创业过程中,借别人的钱来创业比用自己的钱来创业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具体分析,主要有如下几方面的原因:

1、容易被忽略的利息问题

若是自己的资金,创业者往往会忽略资金的利息问题。毕竟钱是自己的,不用担心要还利息。而借的钱就不同了,亲兄弟还明算账呢,向关系再好的人借钱,也是要连本带利地还给人家的。所以,在考虑跟谁借钱、借多少钱的时候,利息问题就会被创业者们提上议事日程,他们心里自然就会有一笔清楚的账。

2、容易被忽略的效率问题

就如上面例子中的那个穷秀才,只有不属于自己的书,他才会想方设法地提高自己的阅读效率,以多读书,多做有价值的笔记。在创业上,钱借来后,要怎样提高钱的利用率和周转率,让这笔钱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最大的利润,这也是创业者在借钱之后必须考虑到的问题。心里有一本清楚账的创业者才是真正的生意人。会借钱,并且懂得如何最大效率地用钱的人才是一个适合创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你还可以引发被借钱对象对你公司的兴趣,进而吸引他投资。

3、承受压力的能力问题

俗话说“置之死地而后生”,还有个成语叫“破釜沉舟”,讲的都是同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断了自己的后路,才能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最终获得成功。当然,这种说法过于绝对,但是历史上凡成就大事业的人,无不是冒着巨大的风险,有些人甚至赌上自己的性命,才最终获得成功的。创业也是同样的道理。钱是借来的,不能赔,也赔不起。既然决定创业,就只能赢,不能输。在这种自我暗示的心理驱使之下,创业者往往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一万分勇气和决心。态度在很多时候是影响成败的关键,只有在勇气和决心的支持下,创业者才有可能迎难而上,获得成功。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空气能智能汽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