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烤鸭店前厅环境最重要,细小部位须干净

2015-09-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一家装修比较高档的烤鸭店,经常有外地亲戚朋友来的时候,带他们去那里品尝下北京特色烤鸭。刚开始,每次去的时候还觉得很舒服,漂亮崭新的地毯、豪华的壁纸和硕大的水晶灯,都让酒店的大厅熠熠生辉,让我觉得很有面子。这一次,又一个远道
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一家装修比较高档的烤鸭店,经常有外地亲戚朋友来的时候,带他们去那里品尝下北京特色烤鸭。刚开始,每次去的时候还觉得很舒服,漂亮崭新的地毯、豪华的壁纸和硕大的水晶灯,都让酒店的大厅熠熠生辉,让我觉得很有面子。

这一次,又一个远道而来的朋友过来了,照例将晚餐订在了那里。晚上7点左右,带着朋友走进了烤鸭店的大门。可是这次感觉却有些压抑,灯光也显得特别的昏暗,地毯也是污黑的感觉。不知道朋友进来之后是什么感觉呢?点完菜之后,就边等菜边闲聊着,说到这家饭店的历史,我坦言说:“开了有五六年了,以前这里到晚上的时候灯火辉煌的,这也有小一年没来了,怎么这次觉得不是那么明亮了呢?”朋友为我解围地回答: “也非常不了,你看这桌子、地毯都是比较好的材质的,还有这水晶灯……”,朋友说着,我们大家也不约而同的跟着抬起头来。朋友的本意本来是夸水晶灯很漂亮之类的话语,可是一抬头就看到了, 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水晶灯上有一个大大的蜘蛛网,在灯光的照耀下异常醒目,朋友的后半句话也就没再说出来。

当时,我尴尬得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吃完这顿饭后,再也没有带外地的朋友去过那家烤鸭店吃饭。

既然投入较大的成本做了餐饮店的高档装修,就一定要同时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进行卫生环境的维护和整理。这家烤鸭店由于没有做好前厅卫生,导致宴请的主人在宾客面前丢了面子,最后烤鸭店流失了一个老顾客。水晶灯如果不清理会附着灰尘和蜘蛛网,影Ⅱ向照明的亮度,地毯不定期清洗会淤积污垢,也会影响客人的就餐和进店感受。

到餐饮店就餐的客人,对餐饮店的认可除了来自于可口的菜肴,更的是一种进店后的体会。干净卫生的环境,会无形之中增加客人的食欲和动就餐情绪,满足客人的心理需求。餐饮店作为客人休闲娱乐、就餐的场所,其装饰、设施的清洁程度和完好情况对于餐饮店的整体形象至关重要。客人到店之后的所有体验和感受都来自于前厅,餐桌、座椅、地面的清洁程度会形成客人的第一印象,除了这些比较明显的地方以后,比如天花板、顶灯、绿植、细节装饰物等等都是构成前厅环境的画龙点睛的地方。这些部位的情节卫生工作如果做不好,同样会影响顾客的就餐情绪和对餐饮店的认可程度。因此,餐饮店日常卫生工作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和细节化,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客入到店就餐。

在餐饮店前厅的清洁卫生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主要有:

一、天花板和水晶灯

天花板的角落处和水晶灯上是蜘蛛容易结网的部位,这些地方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定期进行。水晶灯的清理要使用专门的梯子和抹布,保证安全,又不会破坏灯体。

二、餐桌下方

在餐桌下方和桌角部位,不容易被客人发现,却对前厅的环境有很大的响,如果长时间不清理这些地方的灰尘和油污,前厅会散发难闻的气味。在清理这些地方的时候要做到彻底并且消毒处理。

、前厅墙角

前厅卫生的清理难点在墙角的部位,无论是清扫还是拖地、吸尘的过程中,,这些地方都容易被遗漏或者不方便清理。时间久了,就会形成顽固的污,而更加难以清理。因此在清理到这些地方的时候,保洁人员要使用专门的沟清洁工具,重点清理。

四、绿植养护

绿色的植物既能起到净化前厅空气的作用,也会让客人感觉到赏心悦。但是如果绿植养护不好,却会造成负面的感受。因此,前厅的绿植一定要有专人来养护,浇水、施肥、清理枝叶的工作要勤做,发现有发育不良的绿植,要及时更换或者撤掉。

五、通道的清洁卫生

1.前厅的通道和厨房相连,通道的整洁卫生,直接关系到客人对后厨的感觉,所以必须保证通道良好的卫生状况。原材料的供应要避开客人的就餐高峰,尽量选择在早上或者晚上闭店之后进货。有条件的餐饮店尽量设置原材料进出的后门或者侧门,避免与客人共用前厅的大门。

2.在前厅与厨房的连接处保持空气的流通和照明程度适中。如果不希望让客人直接看到后厨的工作情况,可以用门或者门帘阻隔。同时在装修的时候,这个部位也要尽量低调简单,避免引起客人的关注。

3.通道作为后厨和前厅连接的枢纽,会有菜品不停地递送,容易造成菜汁的洒落,要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理通道的卫生。适用于通道的清理方法是速干法,否则过于潮湿的地面容易造成服务员的滑倒等事故。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雨衣充气下摆防溅湿衣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