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粥店创造耀眼财富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粥是我国传统食品,喝粥是我国传统的饮食习惯,老百姓都知道粥养人自古以来,吃粥就是养生的妙法之一。粥既适合做早餐,也适合做夜宵,而且品种丰富多彩,风味独特,功效各异。特别是粥的食补功效,一直受到人们的重视。粥作为一种传统饮食,在中国人心中的

粥是我国传统食品,喝粥是我国传统的饮食习惯,老百姓都知道粥养人自古以来,吃粥就是养生的妙法之一。粥既适合做早餐, 也适合做夜宵,而且品种丰富多彩,风味独特,功效各异。特别是粥的食补功效,一直受到人们的重视。

粥作为一种传统饮食,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难以比拟的。今天,粥店已成为现代餐饮行业中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在我国广州、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特色粥店门口排起了长队,消费高峰一浪接一浪,创造了餐饮行业前所未有的奇迹。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中国的粥文化已被全世界广泛接纳和认可。即使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美式快餐,也卖起了“皮蛋瘦肉粥”。

在市场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人们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对健康,对饮食的追求愈来愈高。为顺应这一市场需求,将科学饮食新概念带给每一个中国人,广东嘉禾食品集团联袂中华食品技术研究院和广州嘉禾美食品公司,对国内的不同城市,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餐饮消费群体作了长时间的深入调查,遂决定将风靡东南亚地区的“粥公粥婆”养生粥坊引回国内。嘉禾食品集团是专业从事海外中式食品设备及技术研发、推广服务为一体的第一家华人集团公司。经他们推广和管理的华人餐馆、茶道馆遍及纽约、伦敦、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世界各地。

在2004年CCTV-7《致富经》栏目与中国人民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共同推出的国内第一个“百姓创业致富年度调查报告”中显示:我国众多创业行业中最成功的行业是餐饮业、农业加工业和服务业。调查还发现,门槛低、资金周转快的行业是创业者最容易成功的行业。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经济专家预测,快餐业是未来中国市场最有发展前途的十大行业之一,也是这十大赚钱行业中唯一适合小本经营的产业。中国国家统计局已将中国快餐业列为经济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营业额年递增在20%以上。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对快餐的需求将会更大。

因此,专家预测,粥是所有中式快餐中最有可能成为世界品牌的项目。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特色粥铺已成为餐饮业一道亮丽的风景。“吃粥”已成为全民运动项目,不仅如此,亲朋小聚吃粥,正式应酬宴请也都常常选择粥铺。

许多有眼光的商家,都把目光瞄准了粥铺生意,纷纷进入粥铺或以粥为主打的快餐领域。

20世纪,汽车的发明、航空业的发达和个人电脑的普及,彻底颠覆了人类的生活形态。这些发明不但打造了许多企业王国,抢占先机的投资人更累积了富可敌国的财富。21世纪的重大事件正在发生,同样将颠覆我们的生活,那就是养生保健革命。

从事养生保健产业,所有成功的趋势指向五个特征:1、人人吃得起;2、营养丰富,易于吸收;3、持续性消费;4、老少咸宜;5、缩短消费时间。对普通投资人而言,还必须具备两个前提:1、投资小,回报快,利润高;2、不需要特别经验,上手快,易于经营打理。综合研究以上这些成功的特征,所有的结果指向了健康食物快餐厅——粥店!

在如火如荼的粥主题餐饮店中,粥的品种和档次已今非昔比,除了粥本身所产生的可观利润,因粥而起的其它特色菜肴和点心更是远远超过了粥本身,带动系数高达1∶10,即一碗5元的粥产生的连动消费至少50元,若3个人共同用餐,每人喝一碗粥,消费总量就可达到150元。

粥,是真正能够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中式快餐。在韩国,汉城的松竹粥铺无人不知,店面虽旧,却总是门庭若市。在日本,粥已经成为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许多女性把粥当成理想的夜宵和早餐主食,超市里还出现了十分畅销的真空包装粥。如今,吃腻了大鱼大肉,山珍海味,食遍了南北大菜世界美味,人们的口味又回到了简单的粥上面,这完全符合现代人回归自然,崇尚健康、简约的生活潮流。现在,粥公粥婆,启封曾经的记忆,带着熟悉的味道来到你我面前——小店是平和的、事业是悠长的、财富却灿烂如阳光般耀人眼目!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