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独家秘方开粥店 生意红火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家住南湖小区的刘奶奶每天早上都要走几里路去艺苑村,喝一碗五香黄豆粥,吃2个茶叶蛋。据食客们称,这五香黄豆粥在南京城可是独一无二的。下岗女工郝建华凭借自己的熬粥秘方和辛勤劳动,摆脱了贫困,逐步走向小康生活。中午粥店生意还很火昨天上午10时许,

家住南湖小区的刘奶奶每天早上都要走几里路去艺苑村,喝一碗“五香黄豆粥”,吃2个茶叶蛋。据食客们称,这“五香黄豆粥”在南京城可是独一无二的。下岗女工郝建华凭借自己的熬粥秘方和辛勤劳动,摆脱了贫困,逐步走向小康生活。

中午粥店生意还很火

昨天上午10时许,南京市区内一般的早点摊铺都收了,不少饭店开始张罗午餐了,记者经过南湖艺苑村10幢39号附近时,发现有一家粥店的早点生意依然红火,不时有客人来喝粥。

“有很多几里外的客人都来我这里喝粥呢。”女店主郝建华说。记者也买了一碗尝尝,这粥很特别,颜色白而细,有黄豆点缀,味道醇香爽口,难怪会吸引这么多客人来品尝。

父亲教的独家秘方

郝建华的粥店上有个招牌,其中的早点名称有个字是“米”字旁加上一个“周”字,跟“粥”字同音。解释起这个字时,郝建华就说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我和我家老公原来都是南京市发动机配件厂的职工,因为单位效益一直不好,1998年,我们双双下了岗,上有父母亲需要孝敬赡养,下有小孩要读书吃饭,自己也要生活。没有一技之长的我们,找工作也很困难,于是我们准备自己创业。

我们先在小区附近摆了一个早点摊子,卖茶叶蛋、豆浆什么的,几个月下来,生意一直平平淡淡,勉强糊口。”郝建华说,“有一次,我突然想起父亲很早以前给我们熬一种粥,很特别。我就要父亲教我做这种粥,学来方法后,自己再慢慢摸索改良,让它更适合现在人的口味。这种粥推出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吸引了好多人来喝,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的生意也就慢慢好了起来。”

一锅粥要熬1小时

自己熬制的粥出了名,郝建华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叫“五香黄豆粥”,经不住记者刨根问底,郝建华才透露了这粥的做法。“其实也没什么神秘的,就是把米粉和黄豆粉掺和在一起,加点佐料,煮熟熬烂。这种粥熬的时间特别长,一般一锅粥要熬上近一个小时才能熬透,熬的同时还要用木棒在锅里搅和,一锅粥熬下来,整个膀子都酸得抬不起来。粥盛到顾客碗里后,再在上面撒上一把五香黄豆,就行了。”记者再问她添加的是什么佐料,她诡秘地一笑,称“天机不可泄露”。

记者发现,这么好吃而特别的粥价格却很便宜,就一块钱碗。“因为价格不贵,一天我们要卖上一大桶呢,”郝女士说,“到现在来这里的客人当中只有一个人说他在别处喝过我们这样的粥,那个客人说是小时候喝的,有十几年了,我敢说我们熬的这种粥在现在的南京是独一无二的。”

八年艰辛换来小康生活

“夏天我们早晨一般都是2点钟起来,其他的季节3点左右起床,上午早点摊要一直忙到11点多,下午又要准备第二天的早点材料,一天没有一小时是闲的。1998年有一天早晨又刮风又下雨的,我们想今天来吃的人一定很少,偷个懒吧,就不做生意了。结果有很多人来问今天能不能喝到粥啊。我们想这也是对我们的手艺的肯定,不能让客人失望,从那时候起我们就风雨无阻了,一年下来只在过年休息几天。” 据郝女士介绍,现在他们的生意越来越好,今后还想把这粥做成品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