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厨师长辞职卖臭豆腐 月入上万元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去年6月,在宾馆做厨师长的何灵华辞职开了宁波第一家臭豆腐专卖店,不到1年时间,他就收回了投资,并把臭豆腐店发展到3家,月入上万元。这个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硬是把不少人认为难登大雅之堂的臭豆腐经营得风风火火,让宁波一些嗅觉灵敏的食客们趋之若鹜

去年6月,在宾馆做厨师长的何灵华辞职开了宁波第一家臭豆腐专卖店,不到1年时间,他就收回了投资,并把臭豆腐店发展到3家,月入上万元。这个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硬是把不少人认为难登大雅之堂的臭豆腐经营得风风火火,让宁波一些嗅觉灵敏的食客们趋之若鹜。

家住江东的何灵华19岁就开始做厨师,4年前,凭着精湛的厨艺和多年的积累做到了厨师长。去年2月,他去绍兴上虞办事,发现一个老人的臭豆腐小摊挤满了人。一口锅子,一个煤炉,卖臭豆腐会这么火?做厨师的他自然关注起来。一打听,老人姓陆,炸了30多年的臭豆腐了,早就“臭名远扬”了。

何灵华闻到了臭豆腐里蕴含的商机,用了一星期的时间把上虞几个做臭豆腐的地方好好地考察了一番。但当他把辞职去卖臭豆腐的想法和家里人说时,却遭到一片反对。家里人都认为,臭豆腐难登大雅之堂,挣不了几个钱。不过,何灵华早就下定了决心,他又跑到上虞,找到了那位老人,准备拜师学艺。

一块臭豆腐,看来简单,但工艺独特。上虞的那位老人一开始不愿将手艺传给何灵华, “这技术要带到棺材里去的”。何灵华连吃了十几次闭门羹。后来,他又托了上虞的一位朋友上门说情。一番软磨硬泡后,老人终于答应收何灵华为徒,不过有个条件,学成以后不能在上虞做生意。

一个炉子,一口锅子,何灵华跟着陆师傅摆起小摊炸起了臭豆腐。练习阶段,他动起了另外一个脑筋。“如果开个专卖卖店,老百姓会觉得新鲜、干净,价格贵一点也肯定有生意。”认真学了3个多月后,何灵华回到宁波,在贺丞路开了第一家臭豆腐店。在一番宣传之后,臭豆腐店的生意好得忙不过来,有时一天的营业额就有600多元。

臭豆腐也有“核心技术”

昨天,记者来到贺丞路何灵华的臭豆腐专卖店时,他正和伙计忙得手忙脚乱。只见一口大锅里的油烧得滚烫,伙计把臭豆腐放进锅中,空气中顿时飘散着臭豆腐特有的香味,让人直淌口水。

“臭豆腐其实是一种非常地道、草根的小吃。只要地段好,服务贴心,不愁没有生意。”何灵华说,“有时甚至会有一些驾着高级小轿车的顾客慕名来我的小店买臭豆腐。”记者发现,何灵华的臭豆腐,确实和别人的不一样,它表皮金黄,但敷有一层密密的细孔,似乎是裹过一层鸡蛋才炸出来的。咬一口,外酥内嫩,清咸带鲜,不臭反香。

“不要小看了臭豆腐,要把它做得好吃,还得有独家秘籍。”何灵华说,所谓“卤水点豆腐”,做臭豆腐的核心技术就是“点卤”。宁波本地的豆腐以石膏豆腐为主,油炸后里面是空心的,不细嫩,但他的是点卤的,口味和本地豆腐当然不一样了。

走连锁扩张之路

“臭冬瓜、臭豆腐、臭苋菜管,被称为宁波三臭,人们喜欢这样的口味。”何灵华说,臭豆腐在宁波虽然还不是很火,但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而且投资不大,一般1万元钱就可以起动了,主要投资包括:房租500元至800元/月,灶具200元至300元,喷绘等装修100元至200元,臭豆腐每天进100多元货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认为在社区做小本生意很难赚钱,但我认为社区是个大市场,卖臭豆腐就是要扎根社区,才会有人气。何灵华说,他已经相继在市区开了两家专卖店,而且还瞄准酒店、宾馆,提供包装外卖。但销售半径太短,不能覆盖更大的市场,下一步,还要扩大规模,走连锁扩张的道路。

卖臭豆腐的利润确实不错,难道就不怕别人偷走了技术,另立大旗?何灵华笑了笑,信心十足地说: “我欢迎正当的竞争,但配方这个核心技术是不会告诉别人的。如有有人另开新店,我会在那家店的附近再开一家,我相信自己能在竞争中取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