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任性90后开韩国泡面专卖店最贵35元一包

2014-12-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因为爱看韩剧,也爱吃泡面,两名90后男生在网上一边观看韩剧,一边搜罗韩剧中那些好吃却买不到的泡面。从此,他俩走上了一条搜罗世界泡面的吃货道路,立志吃遍全球泡面。搜着搜着,这两个90后突发奇想,开一家泡面专卖店,把自己搜罗来的喜悦分享给常州爱吃
因为爱看韩剧,也爱吃泡面,两名90后男生在网上一边观看韩剧,一边搜罗韩剧中那些好吃却买不到的泡面。从此,他俩走上了一条搜罗世界泡面的吃货道路,立志吃遍全球泡面。

搜着搜着,这两个90后突发奇想,开一家泡面专卖店,把自己搜罗来的喜悦分享给常州爱吃泡面的吃货。在他们的店里,不论你是想来一碗中萃雪菜面怀旧,还是尝一尝网上流传的“世界排名前10方便面”,都能如愿。

任性的创业:看着韩剧搜泡面,搜着搜着开了家专卖店

第一次看到在这家店是在一次闲逛中。这家位于莱蒙2楼的“泡面社”,店面虽然很小,但是店招非常醒目。进店后才发现里面“暗藏玄机”,不大的店面里挤满了人,货架上居然都是各种各样的泡面。店主是两个大男孩,正在给来宾推介泡面。他们戴框架眼镜,文质彬彬,就像韩剧里的主人公。



直到晚上8点30分以后,两人才渐渐空闲下来,这才有时间“搭理”记者。店主分别叫汪杰和徐超,都是常州人,两人是高中同学。可能是这一代人特有的记忆,这两名90后从小都很爱吃泡面,从小时候的中萃雪菜面、小浣熊干脆面,再到后来的日清杯面,两人对泡面的“知识”如数家珍,他们也会经常在网上搜罗好吃的泡面,回来一起品尝。“可以说,一起吃泡面就是我们的爱好。”

汪杰说,他们两个人都喜欢看韩剧,韩剧中的主人公经常会坐在一家专卖泡面的小店里,或小店外的遮阳伞下吃泡面,那种感觉他们也非常向往:原来,吃泡面也可以非常“优雅”。但是在常州,泡面几乎都只可以带回家吃,品种也就那么几种,非常单调。

“为什么不开一家专卖泡面的店呢?”两个人的想法一拍即合。经过前期准备,11月底,这家常州最全泡面集合“泡面社”开了起来。

不小的魅力:周末每天能卖300多包,顾客中7成是女生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也不相信泡面的魅力有这么大。12月13日晚上8点,不大的泡面社还挤满了人,其中大多数都是女生。

汪杰说,工作日的生意一般,可以卖掉100多包,而到了周末顾客就会“井喷”。“从10点多忙到晚上8点,几乎没有停过。”汪杰粗略估算了一下,当天他一共卖掉300多包泡面,这个数字也让他非常欣慰。

两个人一开始设想,“宅男”会更爱泡面,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来光顾的顾客中,超过7成都是女生,不少还都是学生。

泡面社有2张桌子,顾客可以在桌边,与韩剧中一样很“优雅”地吃面,但是仅局限杯面。

粉丝的乐园:“都教授最爱”“鸟叔代言”,这样的泡面就大卖

汪杰说,为什么店内的女顾客偏多,现在仔细一想,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女生更爱看韩剧,那些韩国欧巴吃过的泡面,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于是,他们在进货的时候更加注重韩国泡面,店内也张贴了不少韩国明星的照片,吸引更多粉丝。

“都教授最爱”“鸟叔代言”“少女时代最爱”等小贴纸贴满了货架,几乎每款产品边都有个小说明。徐超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粉丝。现在,他们两个会经常“补习”韩剧,找到韩剧里明星吃过的泡面,做上招贴广告,卖得都比一般的进口泡面要好很多。

任性地花钱:最贵的土豪面卖35元一包,还卖到脱销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店里面的泡面种类至少有上百种。徐超说,这只是泡面中的一部分,因为店面比较小,所以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品牌都放上来。“目前还在试水阶段,看看大家更爱什么类型的泡面,我们进货也更有数。”

徐超说,这些泡面中,韩国泡面几乎占到一半。还有泰国、新加坡、日本甚至美国的泡面,进口泡面的平均价格在9元左右。

记者发现,中萃雪菜面、小浣熊干脆面等小时候经常吃的泡面也赫然在列。徐超说,这些泡面就是为80后、90后专门采购的,现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中萃雪菜面的价格是2.5元,小浣熊的价格是2元,2元的泡面是店内的最低价。

记者看到一款28元的“新加坡叻沙面”,“泡面居然都这么贵?”徐超笑着说,这还不是店里面最贵的面,最贵的一款泡面来自日本,叫“日清一平夜店炒面”,卖35元。“这款面在日本非常有名,它的面质很一流,蔬菜也很好,和普通的泡面不一样,面里还送蛋黄酱。”

可惜的是,这款泡面中的“黄金”已经卖到脱销,让两位掌柜也吃了一惊:常州人在吃泡面上,还真是有钱、任性。

吃货的分享:顾客找到好吃的面,也会建议他们进货

汪杰说,开一家泡面店,进什么货,卖什么面,并不一定都是店家做主。现在,不少吃货顾客也会给他们出谋划策,帮忙搜罗好吃的泡面。

“一次,有一个顾客推荐给我一种日本拉面,还带来给我吃。”汪杰说,他开店后,也不仅仅局限于卖泡面,更是和同样喜欢泡面的人多加交流,与吃货分享吃面的经验,并把更多好吃的、大家没吃过的泡面分享给大家。

对于这家店的未来,两名年轻掌柜没有太多的打算。“对于我们来说,赚钱是其次的。”这两个掌柜说,他们现在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还能和常州的“泡面吃货”一起分享泡面,就是最大的乐趣。何一智 文摄

掌柜给读者推荐了几款泡面,肯定有你的菜

汪杰和徐超说,由于店内泡面的种类太多,如果有顾客进店,他们都会给顾客按照口味需求,推荐不同的泡面,甚至给顾客“私人定制”。

两位掌柜说,他们也想给喜欢吃泡面的读者推荐几款泡面,里面肯定有你的菜。

如果喜欢吃辣:建议可以选择“农心辛拉面black”(美国产),这款辛拉面是美国制造的,味道是最大众的韩国辛拉面的升级版,内含一大片蘑菇和脱水牛肉,面也加量,绝对货真价实。

如果不喜欢吃辣,可以选择三养培根风味拉面,是韩国口味中少有的比较清淡的,同时也是少女时代代言的拉面,汤头很鲜美。

喜欢吃拌面、炒面的,可以选择农心炸酱面、日清一平夜店炒面,前者是韩国版“爸爸去哪儿”中的明星产品,后者则是著名的土豪面,也是世界泡面前10的产品。

喜欢东南亚风格的顾客可以选择新加坡的“百盛厨叻沙拉面”,酸辣相当地道,里面还有海鲜。这款泡面已经连续几年获得世界排名前10泡面的第一名。

喜欢特别口味的可以选择“不倒翁芝士”,这是韩国最新流行的一种新吃法,在泡面上铺上一层芝士,这种味道你肯定没有吃过。同时,徐超和汪杰说,泡面这种食品只适合偶尔当做点心吃,不适合做主食,如果爱吃也不能吃太多,毕竟营养均衡才是健康身体的必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新型方便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