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面馆不容忽视的问题,色调也影响经营(图)

2015-09-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白工作在一个高档写字楼内,每天的午餐小白都是在写字楼下面的底商解决。公司附近由于是商业核心区域,几乎没有大型的酒楼饭店,都是小型的快餐店。小白注意到底商的一个门面经过一段时间装修后重新开业了,新的店铺名称叫做面吧,看着名字应该是以面食为
小白工作在一个高档写字楼内,每天的午餐小白都是在写字楼下面的底商解决。公司附近由于是商业核心区域,几乎没有大型的酒楼饭店,都是小型的快餐店。小白注意到底商的一个门面经过一段时间装修后重新开业了,新的店铺名称叫做“面吧”,看着名字应该是以面食为主的快餐店。小白决定中午的时候去吃一次,看看味道如何。

去的时候,小白发现里面的十几张桌子都已经坐满了客人。小白在点餐台点完餐后,本来打算在这里吃的,后来一直等不到座位就打包回办公室吃。面的味道还不错,这以后小白也去过几次,可是不是没位子,就是自己坐下后就不想走了,优雅的环境、柔和的色彩、舒缓的轻音乐,让小白全身心都放松下来,每次不知不觉就坐了一个小时。



开业一段时间后,听说好多人反应这里位置太难等,客流量越来越少。后来,面吧停业了几天,等再次开业的时候,小白发觉里面舒缓的音乐改成了劲爆的摇滚,墙面的银色也变得红绿相间。服务员语速和手上的速度都显快了许多,到这里就餐的人也很少待很久了,基本都是吃完就出门了。

后来,小白听说面吧的老板为了解决客人没位子的问题,专门请来了业内专家,分析之后说是快餐店的色调设计与快餐店的经营特色不符,过于舒缓和悠闲,造成客人流连忘返,才影响了后续客人的用餐。重新改变色调之后,果然效果好多了。

小白就餐的这家“面吧”显然是在店铺风格的设计中色调的选择上与主要经营的快餐服务不协调,才造成了客人就餐时间过长,影响翻台率的情况。经过整改之后,客人的就餐速度才得以加快。

餐厅的色调主要是由装饰装修的色彩和室内的光线结合形成的效果。色彩和灯光是餐饮店中气氛营造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也是用于传达、创造不同意境的工具。从心理学上来讲,不同的色彩对于人的行为和感受有着很大的影响。灯光的明暗对客人的就餐也有着很大的影响,没人愿意在昏黄的灯光下吃饭,昏黄的就餐环境也会给人不干净的感觉。但是光线也不能太亮,过亮的灯光又会造成餐饮店经营成本的增加。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应该突出显示的地方加亮灯光,采用层次分明的灯光效果,注意灯光设计与整体色调的协调搭配。

餐饮店的色调也就形成了店铺的整体风格,色调的形成主要由色彩、灯光、桌椅、餐具、小装饰等部分共同组成。色调中最重要的部分为墙面、地面、顶部的色彩、灯光,由于在确定了餐饮店经营的风格之后,就要考虑与之相搭配的色调了。

一、不同色彩对客人的影响

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分析,通常红色能够让人热情、激动;橙色让人活跃、兴奋;黄色刺激人的神经;绿色比较安静;蓝色放松心情;紫色让人感到优雅等等。为了提高餐饮店的翻台率,增加客流量,选择红色和绿色相互搭配是不错的选择。这也是大多数快餐店在装修中选择鲜艳的色彩,配上紧凑座椅、明了的灯光、快节奏音乐的原因。这样的就餐环境让人觉得嘈杂,人多,只想着快点吃完赶紧离开。与之相反,在休闲茶座类的餐饮店,通常是选用柔和的色彩、宽大的桌椅、舒适的空间、轻柔的音乐、昏暗的光线,这样的氛围让客人情不自禁地放松,愿意逗留。

餐饮店在眼色的选择上还要考虑到餐厅的具体情况。如果是在阴面的餐厅,由于得不到太多阳光的照射,会显得比较阴冷,就要尽量选择暖色如红、橙、黄,可以营造一种温暖的感觉。如果在南方或者阳光直射的位置,选择蓝、绿等冷色调客人会更加愿意光顾。

二、光线对客人的影响

太亮或太暗的就餐环境会使客人感到不适,但是如果在桌面等重点照明区域适当增加灯光亮度,却可以很好地增加客人的食欲。对于一些不需要明亮灯光的区域则可以选用比较暗的光源,这样既能节能,又能保证客人就餐的舒适,同时,明暗结合的灯光还有助于提高整体环境的层次感。需要注意的是,在光源的选择上,避免使用彩色的光源,这种适合于舞厅的光源会让客人的就餐环境变得俗气,也容易造成客人的焦躁。

三、餐饮店的光源通常有日光灯、白炽灯、彩色灯、烛光等

日光灯具有较高的亮度,同时又经济,但是光线照射在客人和食物上会显得比较白,缺乏美感。

白炽灯的光线比较自然,可以让客人感受到食物本来的色彩,但这种灯使用时间较短,耗电量大,会造成一定的高成本。

彩色等有各种各样的眼色的光线,采用比较多的是在餐饮店装饰中的局部使用。比如鱼缸区域用蓝绿光源,会显得水草清澈洁净。吧台的红色光源会显得柔和。这种光源成本比较高。

烛光一般在特殊主题的餐饮店中使用,这种光会营造一种浪漫的情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要倒闭的服装店一招扭亏月入10万(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