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与众不同的豆浆店

2009-04-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我们家附近学校旁有好几家豆浆店,大部分的店家生意起起落落、时好时坏,但有一家生意特别兴旺,每天客人川流不息。经过细心的观察,原来这家店生意特别好是有其原因的。一般豆浆店卖的甜豆浆只能加白糖,但这一家却提供三种不同的糖供顾客选择。第一种

在我们家附近学校旁有好几家豆浆店,大部分的店家生意起起落落、时好时坏,但有一家生意特别兴旺,每天客人川流不息。经过细心的观察,原来这家店生意特别好是有其原因的。

一般豆浆店卖的甜豆浆只能加白糖,但这一家却提供三种不同的糖供顾客选择。

第一种是白糖,和其它几家并无不同。

第二种是具有滋养喉咙保护声带功用的蔗糖,这是为在附近教学的老师所贴心准备的。

第三种更绝了,由于学生群也是该店的主力客户,而学生们喜欢新奇,店家特别针对他们的特性准备了黑糖,加上去整碗黑黑的,别有一番滋味,学生们戏称为“巧克力豆浆”。

除此之外,这家店对客户的姓名都能熟记,并亲切招呼,同时还为老顾客准备了一些赠品相送。例如浮在豆浆上的豆皮层,店老板特地捞起来送给年纪较大的老客户,让他们带回去作为营养补品。

轧豆浆剩下的豆渣则是送给老太太们,并教他们带回去用酸菜煎炒,做成一道可口又下饭的佳肴。

所以他们这一家店每天车水马龙,每个人也都忙的不亦乐乎,至于其店家简直是门庭冷落车马稀,形成强烈的对比,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点睛:

现在的顾客真正追求的是能够提供“超越顾客期望的产品和服务”,而这家豆浆店却成功的把握好了这一点,他们在经营的创意上比别人多用了一份心。不仅提供顾客需要和喜爱的产品,让顾客满意;同时用亲切、额外的服务,让老顾客产生了共鸣和感动的“最大满意”——“让顾客感动”,强化了“顾客忠诚度”。

以更低廉的价格提供比竞争对手更为优质的商品和更好的服务,是我们占有顾客的第一步,但现代商战获胜的关键就是要抓住“顾客的心”,这就意味者,市场也将从“围绕商品的战斗”转向“围绕感觉的战斗”。这种感觉的终点就是“顾客感动”。

要想做得和对手不同,最大的要点也在于“感动顾客”这一战略,仅仅像交通安全标语一样地说“让客人满意”,只不过是一种自我满意罢了,不可能真正抓住顾客的心,只有让顾客感动,才可能击败对手,在同行中获胜并生存下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在学校你想赚钱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