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烧烤店生意红火利润大 一夏赚10多万4年赚百万

2011-09-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走,出去喝几杯啊?从刚刚入夏开始,相信很多长春人都会在下了班或者吃了晚饭后接到这样的电话。而往往喝几杯的根据地就落到了烧烤店或者烧烤摊上。邀上三五个朋友,吃上几十串肉串,喝上几瓶啤酒,是长春人夏天最普遍的休闲方式。喜欢吃烧烤的人们也为商家

“走,出去喝几杯啊?”从刚刚入夏开始,相信很多长春人都会在下了班或者吃了晚饭后接到这样的电话。而往往“喝几杯”的“根据地”就落到了烧烤店或者烧烤摊上。邀上三五个朋友,吃上几十串肉串,喝上几瓶啤酒,是长春人夏天最普遍的休闲方式。

喜欢吃烧烤的人们也为商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近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区部分烧烤店、烧烤摊了解到,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期就是5月到9月,一个小型烧烤店一个夏天能赚10多万。长春的刘老板便是靠着小烧烤店在4年内赚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100万元。

小烧烤店月入3万

“只要不是阴天下雨,一到下午四五点钟,周围大大小小的烧烤店、烧烤摊陆陆续续就来人了。”这是西安广场上的一家生意比较红火的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的。这位老板被周围的人称为“三老板”。

三老板的烧烤店100平方米左右,屋内11张桌子,屋外还有3张,一共14张。算上他们一家三口,还有两个服务员和1个烧烤师傅,一共6个人。

他说,每天一大早,他和儿子就跑到菜市场选购一天的菜和肉,一共花费600元左右,而这些都卖出去就会收回1800元左右,仅菜和肉就能赚约1200元。还有啤酒,每箱12瓶,39元进的,一箱能赚9元,一天最多能卖七八箱,能赚70元左右。一个瓶能退5角,一天能退48元左右。如此算来,三老板一天仅啤酒便可赚120元左右。加上肉和菜,一天一共能赚约1300元。

三老板还给记者算了一下每天大概支出的费用,他说,一天一般能用十三四捆竹签子,每捆100根左右。除了竹签子,还需要铁签子,一天也得用个十三四捆,每捆和竹签子一样也是100根左右,当然铁签子就不需要每天都买新的。竹签子和铁签子每天一共用2800根左右。

再就是烧烤用的炭。现在一袋炭找熟人买是22元,一袋14斤。一天要用6袋左右,一共就是132元,粗略算来,每天签子和炭大约花费400多元。

三老板说,最大的费用就是房租和人工费用,一年的房租是2.4万元、每月3700元的工人开支、每月320元的水电费,平均下来每天在房租、开支和水电费上大概要支出200元左右。

“除去以上的这些费用,一天一般能赚1000元。”三老板说,这1000元也包含了主食、小菜和饮料所赚的钱。“如果这样算下来,一个夏天(从5月到9月)大概能赚10多万,这对一个小烧烤店来说收入很可观。事实上,他家的烧烤店还算不上是人气最旺的,可想而知,生意火的烧烤店利润更可观。”

4年赚了100万

同样开烧烤店,长春市的刘老板用4年的时间积攒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100万。

刘老板在四分局附近开了烧烤店,已经经营了6年。在开业的前几年,由于经营得当,他家的烧烤店从中午开始一直到凌晨每天都爆满,客流能达到几千人,连服务员有时都要十几个人。每天都能净赚几千块。

这个150平方米、17张桌子的烧烤店,成为了那时人人皆知的地方。算下来,他在前4年就净赚了100万。

与三老板和刘老板的烧烤店不同,一样“来钱”的还有路边烧烤摊。虽然烟熏火燎,但是食客们吃的就是这个感觉。

大伟每到晚上六七点钟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和媳妇在万福街附近支起烧烤架子,摆起桌子板凳。每天上午夫妻两个在家买菜买肉,串签子,然后晚上出来烤。忙忙碌碌一天,倒也觉得很幸福。

大伟告诉记者,“来吃烧烤的都是出来溜达,或是用烧烤做下酒菜的。每天都得忙到凌晨。好的时候一天能赚500多元,平时生意一般的时候也能赚300多元。”除去下雨阴天,这样一个月也能赚上近万元。

据三老板透露,“烧烤店、烧烤摊都指着晚上赚钱,而且一年中也就夏天能赚点钱。此外,人们也都愿意趁着晚上凉快的时候出来‘砸地摊'',所以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收摊是正常现象。”

大伟也羡慕4年能赚100万的刘老板,所以想尽快在烧烤摊上多赚点钱,然后开个烧烤店,赚上属于自己的100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万能搬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