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火锅店如何采购与定价?(图)

2015-11-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火锅店的采购行内有句话:遍地都是钱,周身都是洞。前一句的意思是,一个火锅店正常营业后的潲水、废纸板、酒瓶、瓶盖等都可以换成钱;后一句的意思是,厨房各个环节浪一点费、揩一点油,采购环节走一点路,就会导致看上去经营得很好,而老板却赚不到钱的现
火锅店的采购

行内有句话:“遍地都是钱,周身都是洞。”前一句的意思是,一个火锅店正常营业后的潲水、废纸板、酒瓶、瓶盖等都可以换成钱;后一句的意思是,厨房各个环节浪一点费、揩一点油,采购环节“走一点路”,就会导致“看上去经营得很好,而老板却赚不到钱”的现象。

采购是餐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常,采购人员一般由老板的亲戚或亲信担任,但红餐微杂志认为,最重要的是管理制度和方法,否则,时间久了任何可信的人都会出问题。而在开业初期,采购工作最好由老板亲力亲为,好处有四——了解各种产品;了解各个市场的状况;搞清价格;学会鉴定产品质量的优劣。

由于近年来原材料价格涨幅惊人,作为经营者,要随时去市场了解行情,以摸清价格变化,并且,还要关心原材料的出品率。比如,同样价格和重量的金针菇,有时会因生产厂家的不同而质量也不同,导致能够出品上桌的份数不同,而同一产品,在不同的火锅店的出品率也会有所不同。



火锅店的定价

餐饮业早已告别了暴利时代,成为了微利行业。近一年来,在一些一线城市,不仅火锅菜品成本涨了3成,而且原材料也涨得厉害,特别是火锅底料的原料上涨幅度较大,干辣椒的价格翻了一倍,干花椒也涨了3成,加上食用油的上涨,原来炒一锅火锅底料只需要7、8元钱,而现在一锅底料的价格已超过10元钱,但没有哪家火锅敢冒着丢失客源的风险率先涨价,火锅企业的毛利大幅度下降;加之近年来房租随着房价攀升、服务业员工工资上涨和水电气价格的上调,又进一步压缩了火锅企业的利润空间。

在大众化火锅毛利都不高的情况下,菜品定价就成了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如果定价偏高,大部份客人虽然不会开腔,但心里不满,很多下次就不会光顾了。这里有一个办法供参考:由菜品考评小组决定每一道新菜品是否推广并为之定价,该小组是业余并随时变动的,由出租车司机、工厂工人、家庭主妇、公司白领、私企老板、政府官员、著名美食家等组成,他们在菜品的份量和价格方面有充份的建议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小资生活化妆品品牌连锁苦心经营打造品牌实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