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圣淘沙茶楼总经理的魅力人生(图)

2009-03-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李再宁成都圣淘沙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圣淘沙茶楼总经理曾荣获:成都铁路局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评选的全国餐饮业优秀女企业家第十五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称号仿若一个梦幻世界:红玫瑰、白玫瑰、香水百合

李再宁

成都圣淘沙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北京圣淘沙茶楼总经理
曾荣获:

成都铁路局 “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评选的“全国餐饮业优秀女企业家”
第十五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称号


仿若一个梦幻世界:红玫瑰、白玫瑰、香水百合,椰林婆娑,满眼的绿色植物,悠扬的钢琴声……

拾阶而上旋转楼梯,空气里流动着薰衣草的味道,工作人员微笑颌首、训练有素,走进一扇门就走入另一个世界,这里的每一件家具、每一件饰品都是主人亲自到国外选购、定制:风铃、浮雕、陶罐,向日葵、藤编的衣柜和满屋的亚热带植物透露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玛丽莲•梦露、奥黛利•赫本、伊丽莎白•泰勒的画像尽显好莱坞风采;

极品的咖啡、名牌雪茄、大量的皇室绘画等,把古典雅致的英国宫廷风格淋漓放送;再打开门来,法国的浪漫、德国严谨中的不失悠闲、地中海的神秘和中国的古韵博深一个个尽收眼底。置身其中,你忘记了尘世的喧嚣,仿佛为心找了一个休憩的家园……

李再宁,一个喜欢绘画、喜欢音乐,带着波西米亚风情的美丽女子为这个梦幻世界起了一个无限遐想的名字—圣陶沙。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谁说奇迹不可以创造

在人生的光阴中,有些路途是偶然的,有些路途却是必然的。

一切皆有渊源。

1996年,成都铁路局开始多元化经营,准备从餐厅开始试点。但因种种原因,原定为总经理人选的汉子退缩了,一时总经理人选再无人问津,局面有些尴尬。这时作为筹备组成员之一的一直在局机关工作的李再宁请缨而出,挑起这个不被大家看好的总经理位置。接过这个担子,李再宁也担负着风险,如何才能走一条与众不同之路?

虽然当时成都的茶馆很多,但真正能够体现现代茶文化的基本没有,把饮食加入其中的更是绝版。想到筹备前到国外考察的情景再加上对国内餐饮业曾作过的大量调研,李再宁决定开一家具有文化感,品位独特的茶餐厅,并起名为“圣淘沙茶楼” 。“圣淘沙”是新加坡的一个岛屿名,环境优美,风光别样。李再宁希望“圣淘沙茶楼”同样给人以优美,给人们带来美妙时刻。
她把中西餐饮文化大胆结合,大胆创新,再加上南洋风情的装潢风格和中国的古香古色,使新秀“圣淘沙”迅速在成都餐饮界鸣响,很快便形成独特的圣淘沙餐饮文化,成为成都餐饮界的领军。

为了让圣淘沙的品牌更响,1999年的圣诞节李再宁在成都铁路局有关领导的支持下进军首都北京,大打服务和品位的招牌,不到半年 “圣淘沙”已是声名远播,在消费者中更赢得口碑连连。

人们评说李再宁这个餐饮界的外行人创造了餐饮奇迹,李再宁却说,“虽然我是个外行,但我却非常热爱这个行业。其实我从小就喜欢服务业,更喜欢家庭装潢、家居设计,对茶艺也有学习,我的外公是镇江有名的茶商,许多关于茶的典故、造诣,都是从外公那里点滴浸染,父母虽为机关人员,但都喜欢美食,对餐饮也好研究。所以,做这一行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不过,却从没想到过这一行是那么辛苦,因为喜欢,便乐在苦中了。”

坚持,再坚持,就会看到光芒

一件事的成功与否,往往是因为我们不能够坚持下去,但光有坚持也不够,在坚持中巍而不乱,保持品质才有篇章。

在成都的盛誉并不能代表在北京可以依然享誉。

记得初始到北京创店之前,李再宁已深知北京餐饮业的竞争尤为激烈,但她丝毫没有退缩之心,这个心思细腻的女子信心非常,定要在京城把“圣淘沙”这道风景线亮出来。

首先她独巨匠心地在装潢和店面布置方面以田园皇家风范示人,从地板到沙发,从皇家绘画到铁艺桌椅,从宫廷风格的钟表到埃及的浮雕,从中世纪的烛台到透着南洋风情的植物……都是李再宁一次次在国外亲自选购、定制,回来后再按不同风格一件件搭配。

可以说,圣陶沙每一个房间,每一件家具,每一件饰品把李再宁对生活、对艺术、对内心的追求最好的诠释出来。环境是独特的,但服务、菜肴的质量更需要突出,李再宁翻阅了大量的关于国内外服务业的教材、书籍,整理出一套适合本店的服务教材亲自培训服务员;接下来她又结合中西餐饮文化把中式菜肴西式处理更顾客带来新鲜的食文化。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风油精的各种妙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