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东北饺子王”在江南打下一片天空

2009-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要注意卫生,这样顾客才能吃得放心,也才会吸引更多的顾客。保证原料质量,尽量选用上乘的原料,好的原料才能包出好的饺子。酱油、醋、辣椒油等看似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其实都不容忽视,因为调料的味道会直接影响饺子的口感和顾客的食欲。在市区江南的双

要注意卫生,这样顾客才能吃得放心,也才会吸引更多的顾客。

保证原料质量,尽量选用上乘的原料,好的原料才能包出好的饺子。

酱油、醋、辣椒油等看似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其实都不容忽视,因为调料的味道会直接影响饺子的口感和顾客的食欲。

在市区江南的双馨路上,有一家小有名气的饺子馆———“东北万芝饺子王”。店老板名叫谢长春,一个浓眉大眼的东北小伙子,别看他年纪轻轻,来金华开饺子馆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回首这5年来的创业历程,小谢将其概括为“三步走”。

1999年,不到20岁的谢长春和母亲一起来到金华,在浙江师范大学附近的骆家塘“相”中了一间30平方米的店面,将其租下准备开饺子馆。

来金华之前,谢长春在黑龙江做冷饮生意,虽说这是头一次开饺子馆,但包饺子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来说并不陌生。入乡随俗,为了让自己的饺子更符合金华人的口味,开张前小谢还特意请来周围的街坊邻居免费品尝水饺,请他们提意见,然后有选择地进行调整、改进。

经过几天的紧张筹备之后,谢长春的“东北饺子王”开张了。然而,之前自以为已经是“万事俱备”的谢长春,在开张当天却显得有些“狼狈”———顾客们点了饺子正准备下筷时,却怎么也找不着蘸醋用的小碟子;想尝尝汤的味道,却发现碗里没有调羹……

开张一个月,谢长春就亏了近3000元。但开朗乐观的他并没有气馁,“就当是交学费吧!现在回头看看,那笔学费还是值的。我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渐渐地,水饺馆的生意有了起色,并开始扭亏为盈。” 谢长春说。

由于店址比较偏僻,店里的顾客绝大部分都是浙师大的学生。学生在校时,“东北饺子王”还能有些盈余,但等到学校一放假,顾客数量便会骤减,附近的饭馆也就门可罗雀了。他分析说:“除去寒、暑假,一年其实只做9个月的生意,另外3个月的成本得平摊到这9个月上,这就等于大大增加了成本。我认为,要想把生意做大,就必须找个一年四季都有生意的地段。”

2001年,谢长春把“东北饺子王”搬到了市区江南的双馨路上。万事开头难。尽管小谢已经有了两年的经营经验,但新店刚开张那几天屈指可数的客流量还是让他着实紧张了一阵。他透露说:“开张第一天只卖了30元,第二天40元,第三天70元。当时曾有好几个朋友都劝我趁早把店转让了,但我都坚持住了。因为我看到日营业额每天都往上涨,我有信心把生意做好。果然,第四天就卖了170元。”

之后,“东北饺子王”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饺子开始供不应求,日营业额也迅速攀升到了600元。由于店里只有5张餐桌,所以还经常出现顾客排队等座位的情景。

然而好景不长。2003年突如其来的一场非典几乎击垮了整个餐饮行业,“东北饺子王”自然也未能幸免。“那时大家都是谈非典色变,都不敢到外面饭馆来吃东西,我店里的生意也因此一落千丈,营业额根本不够维持成本开销。”回忆起那段非常时期,小谢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所幸的是一个月之后,非典的阴霾渐渐散去,饺子馆里又重现了昔日顾客排队等座位的火暴景象。

今年5月,谢长春投资16万元新开了一家105平方米的“东北万芝饺子王”,店址仍然选在双馨路。和老店相比,新店在规模、装潢、环境、服务、经营管理等各方面都更上了一层楼。据谢长春透露,现在饺子馆的生意已经比较平稳,有了相当数量的老顾客,日营业额基本保持在2000元左右。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小谢对自己的饺子店显得很有信心:“几年下来,我已经基本摸清了金华的市场情况,我觉得潜力还是很大的。如果有合适的地段,我们准备到江北开一家分店。”

提起店名中的“万芝”两个字,小谢笑着告诉记者:“这是我母亲的名字,我们到金华后一步步走到今天,她付出了很多心血。恰巧‘万芝’和‘万只’谐音,象征我们生意兴隆,每天能卖出一万只饺子!”

据了解, 谢长春的饺子馆现在每天要卖六七千只饺子,也许用不了多久,他就能实现“日卖饺子一万只”的目标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拆卸式新型瓷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