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西餐厅女老板 享受美味人生(图)

2009-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味道女人韩勤耕一个风情婉约的北京女人,一个在欧洲维也纳旅居十多年的女人,来到成都,爱上成都,然后呆下来,开西餐厅,享受着成都。她说:我比成都人更爱成都当你在欧洲房子见到这个女人,听她讲成都种种,讲饮食文化,你会被她的微笑感染,被言语打动,

味道女人韩勤耕

一个风情婉约的北京女人,一个在欧洲维也纳旅居十多年的女人,来到成都,爱上成都,然后呆下来,开西餐厅,享受着成都。她说:“我比成都人更爱成都”——当你在“欧洲房子”见到这个女人,听她讲成都种种,讲饮食文化,你会被她的微笑感染,被言语打动,如果你也是外地人,那你会有在这个奔波的城市停顿下来的冲动——这个女人叫韩勤耕。

微笑

韩勤耕本人比照片中更好看,或者说更灵动。说话没有成都女人的绵软,一口爽朗京腔,抑扬顿挫、掷地有声。然而,让人感受最深的倒不是她说话的腔调,而是言语中处处流露出的对人周到的照顾——或者说从言语到眼神到肢体语言,非常职业非常亲切的服务性。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在成都,这种感觉是很少能够碰到的,即使在五星级宾馆。多年的旅欧经历和高档餐饮底蕴才能历练出这种谦恭的姿态,发自骨髓的亲切微笑。

采访韩勤耕,是约在欧洲房子——华尔兹舞后西餐厅,正如她自己形容:她是这里的女主人。亲切、随和,员工们微笑着随意地和她打招呼,眼神中透露着敬畏。微笑蔓延,抛开装修的氛围,这个词形容欧洲房子华尔兹舞后西餐厅的气氛一点都不会觉得过,员工爽朗地微笑着。品位,从眼神中便出来了。

“你看这些来来回回的小伙子,很阳光、很开朗、正直积极向上的。他们少有那种情绪阴沉沉的感觉。我也能被他们影响,觉得自己很年轻”韩勤耕像介绍家人一样介绍店里的服务生。于是我们从员工们的微笑谈到了服务。韩勤耕讲的一个例子可能对每个人都有启发:在西方有这么一个概念,如果在一个高档餐厅,有人请你帮他拿一瓶Cetchup(番茄酱),我会非常不开心。在高档餐厅,我们很少用直接从瓶子里面倒出来的finish(成型)的酱汁,因为这样会被人认为没有爱心、没有制作、没有技术、没有创造等等,所有的不太好的帽子你都可以给他扣上去。

韩勤耕给员工营造了非常好的工作氛围,然而仍有员工挨骂,工作中有两件事情,是她绝对不能容忍的。一是“出品”没有按照要求出到百分之百——她端起面前的餐盘,光洁如新:“这个盘子,你恐怕很难找到手印,如果哪一个盘子在我面前摁了一两个手印,恐怕我的脸呱嗒一下就挂下来了。

你没出,我不说什么,因为我还允许你有用消毒的湿纸巾擦干净的机会,但是你把它放到盘子上准备走了,这时候我可能正在和员工开玩笑呢,马上就会说:‘站住,回来!这是什么?嗯!没长眼睛啊?平常怎么教你们的?临走的时候盘子都不看吗?’转身一句话不说就扔到厨房里问是谁出的。可能还会多说两句‘如果你坐在外边餐厅里,你可能考虑的不是盘子干净不干净,你会想这里的厨师在用什么手来替我做东西。’”所以员工说韩总的脸是晴雨表,不定的。

她也常常在餐厅享受地看着出品:“真不错,小伙子,好乖。”韩勤耕认为,在成都,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中午花上5块钱可以吃到一顿饱饭,一大碗面、一大碗抄手,他为什么到你这里来,花25到26元喝一杯咖啡?你给别人提供的是什么样的出品?这样的出品交到客人手里要他为此付账,是要有爱心的。

我们在小包间里点了几道菜,边吃边聊着,有时闲下来的服务生笑眯眯地靠在门口听她讲。

这时候,她像极了一个大家庭里的尊者,所有人自然流露出的和谐不是能装出来的。

讲吃

听韩勤耕讲吃是一种享受,不是飞哥蓝妹那种听得流口水,而是能将吃说出艺术、大开眼界。

在任何场合,韩勤耕更愿意说自己是一个“厨子”,能用厨艺和言语打动吃惯了火锅回锅肉的成都人,是她的骄傲。她从不认为品西餐仅仅只是换口味和感受浪漫的情调,而客人能否将盘中的食物吃完,几乎成了她判断厨艺的标准之一。因为她认为,无论中餐、西餐,只要是好吃的,定能让人胃口大开。

从她介绍“主厨问候”,就开始感受西餐的魅力。在西方的高档餐厅里面,如果主厨觉得自己够水准,每次给客人提供不同的东西作为招待客人的一份热情,做各种小点心,或者说手指点心在等头一道前菜的时候品尝,大家手里有个玩的、嘴里有个吃的。我们吃着小勺里装着的三文鱼鱼冻、有芝士酱的小黑面包,真正感受到——吃,是需要用心来品的,异常美味,真的能感受到主厨的用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拆卸式新型瓷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