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从银行辞职去卖饼

2009-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山东省潍坊市景芝镇红旗村的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一进入四月份开始就格外忙碌。记者:今天出去多少张饼?赵术芬:今天出了8000多张吧,一般这个就是说是一年300万张,利润一张在0.1元钱左右。这种纯手工加工的饼是红旗村的特产,现在也是潍坊市民的主

在山东省潍坊市景芝镇红旗村的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一进入四月份开始就格外忙碌。

记者:“今天出去多少张饼?”

赵术芬:“今天出了8000多张吧,一般这个就是说是一年300万张,利润一张在0.1元钱左右。”

这种纯手工加工的饼是红旗村的特产,现在也是潍坊市民的主要面食之一。因为是由薄薄的三层组合而来,市民都叫这种饼为三页饼。

赵术芬:“它得这样一抖,从锅上一下来吧,这样一抖就成三片了。”

记者:“我看中间的一层好像不太一样?”

赵术芬:“对,中间这一层是特别薄,最薄的一层了。”

潍坊人自古就有吃饼的传统,每年到清明节,为了纪念故去的亲人,通常家里不能开火做饭,就提前准备好干粮,在清明节吃,于是,这个传统一直被延续了下来。

赵术芬的父亲赵奉富:“这个饼是从清朝末年开始吃这个饼,就寒食那一天吧,也不吃不喝,绝食。”

虽然红旗村民几乎家家都会做三页饼,但是因为利润太薄,并没有人把三页饼当作商品来买卖,而29岁的赵术芬却把三页饼卖出了一年300万张的成绩,这样的销售量是村民们想都不敢想的。而这,却和一个叫李刚的人有着很大的关系。李刚并不是红旗村人,几年前,他毅然决然的辞去了中国建设银行潍坊市东风支行副行长的工作。

李刚:“当时在单位工作的时候呢,她归我管,是跟着我干,这样下来的话呢,那我肯定跟着她干了。”

吸引李刚辞职的正是三页饼,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吸引力让李刚辞去了稳定工作心甘情愿的跟着别人卖饼呢?这还要从赵术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说起。

1998年,刚从中专学校毕业的赵术芬找到了中国建设银行营业部女保安的工作。来自农村的她能够找到这样的工作,当然让家人分外高兴。

赵术芬:“我在那儿干那个接警,就是在大厅里干那个保安专业差不多。”

但是,这样的工作赵术芬却并没有看中。没过几年,她就向银行提出了辞职申请,准备自己创业。

赵术芬:“一般到了结婚,那个工作基本上就给你混岗位了,或者再调到别的地方去。”

对于当时只有21岁的赵术芬来说,本钱少、好经营的项目是创业最理想的选择。经过一番考察,她瞄准了老家的特产“三页饼”。然而,赵术芬屡次与父亲谈心却没有结果。

赵术芬的父亲赵奉富:“翻脸了,我吵了好几天,我不和她说了,我觉得工作不错,工资也不少,你现在干这个谁知道干差干好。”

卖饼的想法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赵术芬自己一个人在农贸市场上开始了创业的第一步。

赵术芬:“顾不上吃饭,来一个人就赶紧叫人来,把这个饼介绍给人,让人买。”

赵术芬的父亲赵奉富:“你看孩子蹬个车子,冬天冻的那个手发紫,夏天炎热了也要卖,我很痛心,心里难受。”

三页饼平均一张的利润最多1毛钱。赵术芬推着小车在市场上叫卖,辛苦了一天卖出去的饼也只不过几十张,赚几块钱。这样薄的利润,几乎没有什么人看好,就连自家人都以为赵术芬早晚会回头。就在赵术芬为销量问题困扰的时候,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她面前。

赵术芬:“我站在那个地方,没注意,然后一扭头他就站到我旁边了。”

站在赵术芬身后的正是李刚。李刚曾经是她的主管领导,互相之间非常照顾,原先就对赵术芬有好感。这天李刚恰好在这个农贸市场上遇到了赵术芬。看到她辛苦的卖饼的,李刚对她产生了怜香惜玉的想法。

李刚:“自己也是硬着头皮在那儿叫卖的时候,那肯定是需要一个熟人,过去帮助她。”

闲聊中,李刚的一句话引起了赵术芬的注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常见蔬菜的十种错误吃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