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河南小伙的“月子汤”经(图)

2009-10-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伙子做月子生意,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申涛却把他做成了一个甜蜜的事业。侄女的降生让他发现了商机,事业的发展又给他带来了爱情的甜蜜。现在,当年的毛头小伙子有了更大的奋斗目标,打算在5年内将自己的公司成功上市。创业首先要认清自己申涛毕业于河

小伙子做“月子”生意,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申涛却把他做成了一个甜蜜的事业。侄女的降生让他发现了商机,事业的发展又给他带来了爱情的甜蜜。现在,当年的毛头小伙子有了更大的奋斗目标,打算在5年内将自己的公司成功上市。

“创业首先要认清自己”

申涛毕业于河南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在学校时,申涛的学习成绩并不是班里最好的,但他喜欢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大学毕业后,申涛一直从事和IT业有关的工作,后来辞职从河南老家来到了北京。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新浪)


2002年,到京没多久的申涛,与朋友合伙办起了水站,代理“乐百氏”纯净水。开水站并不需要很大的投资,而且现金流动也好。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合伙人与申涛在发展方向上分歧越来越大,一年后申涛舍弃了所有的股份离开了水站。

2003年底,申涛开始涉足减肥市场,开办了一家针灸减肥中心。在开办减肥中心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陆续换了13位针灸师。很多针灸师在学会了技术后就离开了,申涛觉得自己开办的减肥中心就像是给别人免费提供培训的基地。申涛渐渐发现他在自己不能掌握核心技术的针灸行业要有所成就会很困难,于是他暗自告诫自己:“创业之前一定要认清自己。要明白自己能干什么,必须要掌握主动权。”

侄女出生带来创业良机

2004年,好运终于眷顾了这位在创业路上坚持苦撑的小伙子。

夏天的一个傍晚,申涛接到哥哥申海打来的电话,得知哥哥刚刚喜得千金。申家祖传几代人都是男孩多女孩少,一听说是女孩,申涛喜出望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忙赶回老家去看刚出生不久的侄女。

申涛回到老家后,带着一大堆礼物来到医院看望嫂子和小侄女,可哥哥却没能让他如愿,而是直接带他回到了家里,并嘱咐给他一项艰巨的任务——给嫂子做月子汤,伺候嫂子坐月子。

申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侍候嫂子坐月子?哪听说过嫂子坐月子,要小叔子侍候的,再说家里有哥哥和父母亲,不行还可以请保姆,怎么也轮不着他这个连女朋友都还没有的小伙子侍候月子呀,哥哥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申涛觉得一头的雾水。

看着满脸疑惑的弟弟,申海道出了里面的玄机。在妻子怀孕之初,申海就想如何让妻子在月子期间保养好身体。申海偶然间在网上发现了一种传统的“月子汤”,对产后催奶和体型恢复都十分有效,于是他开始四处寻找做“月子汤”的配方。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好有一次出差路过南京,费了就牛二虎之力找到了这样一个配方,申海花了几千块钱买了下来。申海意识到这里面蕴藏的商机无限,于是就萌生了创业的念头,想让弟弟把“月子汤”这个项目做好,做大。

申涛听哥哥这么一说,当即就答应了。他了解到全国平均每个城市每年有产妇近一万人,更可靠的数据表明,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一年有十几万的新生儿,整个中国每年都有将近1600万的新生人口,所以这个市场很有发展潜力,而且目前在大陆市场上的发展还是一片空白,没有来自同行业的竞争压力,这更坚定了申涛做这个项目的决心。这一年,申涛在北京注册了公司,拿着哥哥给的一点启动资金做起了“月子汤”生意。

坎坷中寻找出路

公司成立后,申涛就开始忙得不亦乐乎。凌晨就开始忙着熬各种花色的粥,基本上忙完粥就是九、十点钟了,然后开始采购午饭所需的原材料。有时,有些客户还会提出特殊需求,需要配备一些特殊的餐点,所以一天到晚申涛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为了推广“月子汤”,申涛不得不亲自到产房给孕妇及其家人进行讲解。开始申涛觉得进产房推销“月子汤”很难为情,一是觉得自己是个大小伙子,二是孕妇不希望被打扰。因此,刚开始的时候申涛总会遭到拒绝,甚至是责骂。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申涛了解到产妇这个群体是很特殊的群体,在她们身上散发着独特的母性光辉,她们不仅喜欢“月子汤”,而且还给“月子汤”提了很多反馈意见。随后,申涛根据这些建议,研发了“月子汤”的很多品种,销售开始有了起色。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申涛的“月子汤”开始在产妇这个圈子里小有名气了,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可高兴了没几天,到了年底他一算帐,却大吃一惊,忙活了几个月,公司除去开支之外,几乎是没赚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适合超市长期赚钱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