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甜品店靠“高颜值”吸引眼球

2016-11-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目前随着福州商圈的不断扩张,不少商家瞄准了下午茶市
目前随着福州商圈的不断扩张,不少商家瞄准了下午茶市场。

眼下,不少颜值高的甜品店在榕高调上线,一些国外甜品品牌也强势入驻。虽然这些甜品店的价格不低,却吸引了不少眼球。

“高颜值”路线

有统计数据显示,福州市场上有近千家大大小小的甜品饮品店,这些店有的是个人经营的单店,也有品牌连锁店,其中还不乏国外品牌。值得关注的是,近段时间有不少知名的甜品品牌入驻福州各大商圈,而且这些新晋甜品店不约而同走起了“高颜值”路线。

福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福州的下午茶都很“美丽”,“东二环泰禾的dazzling cafe,全店满是粉红装潢,兔子耳朵的座椅、店中的白色独角兽,经常有年轻小姑娘在这里喝下午茶、自拍留念。”据介绍,今年入驻东二环泰禾的dazzling cafe属于台湾某名媛旗下,服务员着黑白女仆装,店内整体装饰也是英式贵族风,不仅适合闺蜜们的下午茶也适合小型聚会。

除此之外,之前只做蛋糕和饮品的1cake今年也全新改版,除了增加轻食、意面等餐食,在延续之前蓝色装修基调的同时,还将花店置于店内,将花草搬进了甜品店,伴着咖啡香和花香的下午茶时间经常满座。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福州餐饮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各地特色餐饮、主题餐厅层出不穷,下午茶市场更是一片“红海”。 甜品店主要受众是年轻女性、情侣,如今商家针对这一客户群更加突出“颜值”,不仅环境“高颜值”,食物产品更是别出心裁,成了吸引目标客户的利器。



价格较高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高颜值”的甜品店价格都普遍较高,甜品的价格多在30~80元,有些甚至高达百元,饮品价格在20~40元等,下午茶套餐平均200元左右。

福州美食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面上的甜品店价格普遍虚高,“遇上节日推出特别新品的时候价格就更离谱了,有店家万圣节的4寸小蛋糕价格近200元,饼干套餐所含产品数量少售价却是普通饼干的2~3倍。”在接受采访时,不少消费者表示,有些店“一看装修就知道不便宜”。

对于价格的质疑,某甜品店老板陈小姐表示,产品的价格并不是随意定的,“我们的产品原料都是进口的,定价也是公司统一的。”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装潢的改变而影响价格时,陈小姐强调这是必然的,“环境作为另一种消费成本被算在产品价格里是非常正常的,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宜的消费氛围应该是每一个商家都要注重的。”

“颜值”只是营销手段

“一杯鲜榨果汁要38元,冰淇淋打上意式标签卖的比哈根达斯还贵。”市民周女士向记者表示有些店卖创意、卖服务、卖品质,价格高一些消费者也能接受,但有些店趁机跟风提价,产品质量却跟不上。

事实上,在福州市场上,不少走“高颜值”、高逼格路线的甜品店都是高调开张却无声收场,许多上半年火爆的店到如今却关了不少。某家甜品店在年初因为花园主题而备受关注,预定火爆,但后期不少消费者却反映餐品不全,餐具破损等,人气一落千丈。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装潢特别的甜品店很容易吸引消费者,但也很容易变成“一次性店家”,消费者只想在里面消费一次,在如今的竞争环境下显然是不可行的。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与情趣,在闲暇的午后举行一次小小的下午茶聚会,招待闺蜜们聊聊生活与理想是一件多么有情调的事情。这也是如今高颜值甜品店受到热捧的原因。有些价高的甜品店把“颜值”当作一种营销的手段,但真正能留住消费者的还是需要高质量的食材、到位的服务水平。”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网络航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