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饮品店操作台如何设计?(图)

2015-12-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饮品店操作台设计得合理与否,直接决定了将来工作的方便性。操作台的宽度不能超过吧台的。所以首先要根据你吧台的大小来決定操作台的大小,操作台必须放的设备有:咖啡店咖啡机、磨豆机、咖啡杯、开水器、沙冰机、密封罐、顺手小器械。奶茶店封口机、开水器
饮品店操作台设计得合理与否,直接决定了将来工作的方便性。操作台的宽度不能超过吧台的。所以首先要根据你吧台的大小来決定操作台的大小,操作台必须放的设备有:

咖啡店——咖啡机、磨豆机、咖啡杯、开水器、沙冰机、密封罐、顺手小器械。奶茶店——封口机、开水器、沙冰机、奶昔机、果糖机、份数盆、密封罐、顺手小器械。可以放在操作台、也可以放在其他区域的设备有:纸杯和塑料杯、杯盖、锅碗瓢盆、电磁炉、简餐设备等。紧靠操作台应该有的设备是制冰机和冰箱,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为这两样东西留出空间。

吧台区

咖啡机安排在顾客进门第一眼处,是为了突个店铺的重点——台品质咖啡机能提升整个店铺的品位。磨豆和粉渣桶放在咖啡机的左边,则体现了一个细节——磨豆机和粉渣周围很容易有咖啡粉渣,独立地放在最左边,一方面较为隐蔽,另一方面与分杯架分隔开来,如果放在右边,很容易弄脏杯子。

分杯架就是放一次性杯子的架子,再往左边是出餐打包区,方便收银员在店员忙碌时辅助进行打包出餐工作。

这一部分中,除了出餐打包和收银机左边的空白区域为吧台面以外,其他设备都是放置在下一层台面上的,这样有利于遮挡电源线等,面一层需要预留出设备高出部分的空间。说通俗点就是设备那分的吧台面都要挖掉。

动线区

需要预留出至少50cm的宽度,为店员操作留出舒适的操作空间。



操作区

也是重点区域操作台面的高度与吧台下一层几乎等高,放置的是基本设备和原料。水槽是操作区域最容易脏的地方,要考虑到其隐蔽性,虽然它离店门最近,但由于吧台上层的高度,刚好能将其遮挡。放在水槽后方的空处是为了节约空间及便于清洗,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让电源线破损,否则会漏电引起危险。开水器是经常接水的地方,放在水水槽旁边用意也是很明显。

而开水器前方的长流水,是用来放搅拌棒等小工具的。搅拌棒勺由于经常搅拌,上面会带有各种原料,每次都洗很麻烦,但如果一亘泡在一个水壶里又非常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有的店铺会有长流水区域,一直打开饮用水,保持里面的水流动。

糖浆、果酱和粉类原料按顺序放置,也是由于糖浆类原料最容易滴漏,其次果酱,为了方便清洗,所以是按照离水槽远近设计的。

餐具区放在最左边,一方面是由于餐具离水槽越远越好,另一方面是由于餐具本身就是一种装饰物,安排在收银机后方,让顾客点餐时能下意识地获得舒适的感受。当然,咖啡杯是倒扣放在咖啡机上方的。

最后,我们再回过头来,分析一下第二部分的动线,看看这种设是否符合操作动线。

如果是咖啡类产品:首先站在咖啡机前(或分杯架前)取下杯子开始萃取咖啡,接着弯腰取出咖啡机下方冷藏柜中的牛奶打发奶泡,到出餐区垣域完成出餐。

如果是冲调类产品:首先走到餐具区取杯子(或分杯架前)取完杯子(如果是冰饮直接弯腰从制冰机中取出冰块),走到原料区域,放下杯子,拿起右边的小器具(量杯量勺等)和搅拌棒,将原料一一取完,走到开水器跟前接完开水(或水槽前接饮用水),搅拌完毕倒入杯中,将器具放入水槽等待清洗,搅拌棒放回长流水桶,转身出餐。

如果是沙冰或鲜榨类产品:取杯子后,从冷藏冰箱中取出备用水冰机,在水槽处加入直饮水,再转身压糖浆,开始制作。制作完出餐。

当然,具体还需要根据自己所销售的产品重点进行调整。同时可见,在确定操作台和吧台之前,甚至在准备装修之前就将设备确定下来,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k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