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政公司服务细分品类很有必要

2014-07-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人们对家政服务的顾虑主要在于信息的不确定性,包括安全、信任、能力、工种以及服务对象的差异等。不仅要对保洁阿姨的信息透明,还要求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的对象也要透明细化。以保洁小时工为例,通常家政企业会按照房间的面积确定价格,比如50平米是什么
一般人们对家政服务的顾虑主要在于信息的不确定性,包括安全、信任、能力、工种以及服务对象的差异等。不仅要对保洁阿姨的信息透明,还要求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的对象也要透明细化。

以保洁小时工为例,通常家政企业会按照房间的面积确定价格,比如50平米是什么价格,50-100平米是什么价格,200平米以上又是什么价格。实际上这不够清晰,一套房会包括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阳台等,厨房里则会有抽油烟机、灶具、炊具等,窗户又含有纱窗和无纱窗,纱窗则又分成平开式、折叠式、隐形式,凡此等等,这些都是不确定的信息。

一个用户雇了一个阿姨过来要求清洁房屋,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清洁抽油烟机需要另收费,卫生间洁具深度清洁需要另收费,最后这个用户就觉得不满了,明明写着清洁房间,结果这个另收费,那个另收费。最后用户就会觉得这个家政公司不靠谱。

因此这就要求一开始就需要把信息尽可能详细明确,那么细分品类就很有必要。比如长期钟点工服务内容包括的具体工作:(1)保洁:对卧室、客厅、卫生间、厨房、阳台进行日常清洁打扫;(2)做饭:烹饪早、中、晚家常菜,收桌、洗碗;(3)洗衣熨烫:洗涤衣服、被单等,并晾晒、熨烫。再比如特定物件清洁:(1)油烟机清洗:中式、西式、侧吸式;(2)空调清洗:柜式、壁挂、中央空调;等等。

为什么细分品类很有必要?

(1)明确保洁人员的服务范围和服务深度,责任界定清晰;

(2)让用户对服务的范围和内容有细致了解,打消不透明、不确定的顾虑;

(3)易于树立家政公司的专业形象并产生良好口碑;

(4)细分品类更易于标准化操作要求和操作流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业要注意什么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