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幼儿园掘金全攻略 特色经营能赚钱

2010-03-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市场综述】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重庆实验基地负责人叶华勋分析认为:现代家庭中,独生子女居多,小宝贝们都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加之人们望子成龙的迫切心理,有教育投资的心理,也有教育投资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早期教育问题。广大家长已经不再

【市场综述】


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重庆实验基地负责人叶华勋分析认为:现代家庭中,独生子女居多,小宝贝们都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加之人们“望子成龙”的迫切心理,有教育投资的心理,也有教育投资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早期教育问题。广大家长已经不再满足孩子入托有人看,而是迫切希望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早期教育。


同时,2008年前后,正是全中国要迎来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的时候。在新一轮的人口出生高峰中,平均年新生儿数量将有1700万~1800万,峰值大概出现在2010年左右,那时,新生儿数量将在每年2000万左右。


鉴于此,开办幼儿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具有创新性的幼儿园将会引领行业的发展。


【办园条件】


没有幼儿园从业经验的创业者怎样开幼儿园,开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呢?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重庆实验基地幼教中心主任聂美连介绍说,最基本的条件有以下几个:


1.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证等等一系列办幼儿园的齐全证件。


2.寻找一个足够大的室内场所加上大的室外空间。如果你要招收60名幼儿,请保证室内总面积达150平方米,室外面积200平方米。如果刚开始只是招收一小部分的话,室内面积不改,室外面积也要150平方米为好。


3.有稳定可靠的经费来源,办学启动资金不少于20万(包括教学设施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注册资金10万元以上,并提供有法律效力的资信证明。


4. 桌椅、玩具、餐具、水杯、大型床铺、书本、黑板及文具一应俱全。


5.良好素质的幼师,讲卫生的厨师。


6.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并向家长展示你的幼儿园优势。


【申办程序】


1. 申请人向拟建幼儿园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相关资料,由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对拟办幼儿园(班)进行办园基本条件初审,写出初审意见并盖章。


2. 申请人将签署初审意见后的书面申请和申报材料提交当地教委。申报材料包括:


(1)、申办报告,内容包括:举办者,培养目标、办园规模、办园层次、办园形式、办园条件、内部管理体制、经费筹措与使用等;


(2)、举办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称、地址;


①个人办园的要提供身份证件、个人简历、资格证件;


②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办园的,则提供具有法人资格的证明文件(社会团体登记证等),并提供拟任民办幼儿园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及资格证件。


(3)、幼儿园资产的数额、来源、性质等及有效证明文件,并载明产权;


(4)、属捐赠性质的校产须提交捐赠协议,载明捐赠人的姓名、所捐资产的数额、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关有效证明文件;


(5)、民办幼儿园组织机构,拟任园长、主要行政负责人、专任教师、拟聘兼职教师名单及资格证明文件;


(6)、经验资机构出具的办园开办费用验资报告、办园经费的来源渠道证明文件;

(7)、民办幼儿园发展规划;


(8)、办园场地证明文件:包括土地使用、园舍使用有效证明文件,租凭园舍的须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协议,且租期不少于5年。


3. 考察:当地教委联同卫生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对申报程序符合规定、申报材料齐备、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要求的,会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


4. 发证:以审批同意举办的民办幼儿园,由当地教委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和“XX县幼儿园等级证”。


上述办证费用有几项:


1. 证明资产时,须会计师事务所开验资报告,开10万的验资报告,验资费用为200-300元。


2. 硬件设施证明,就是开幼儿园的基本设施的发票或资产评估,也需要到会计师事务所开,费用500-1000元。


3. 证下来后,需要交纳 “教育保证金” 5-10万,主要看是什么档次的幼儿园,多大规模。这笔费用只是押金,今后会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胶卷照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