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干洗店:小本也做大买卖

2010-09-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刘秀华是个脚踏实地的人。开始创业时,她选择了小本经营开干洗店。现在,她的小本生意逐渐做大了在市区,她已经拥有了三家干洗店。2001年,刘秀华从一家事业单位提前离岗时,便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做事富于理性的她,一开始对自己创业的着眼点就很明确:

刘秀华是个脚踏实地的人。开始创业时,她选择了小本经营——开干洗店。现在,她的小本生意逐渐做大了——在市区,她已经拥有了三家干洗店。

2001年,刘秀华从一家事业单位提前离岗时,便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做事富于理性的她,一开始对自己创业的着眼点就很明确:手头没有太多的资金,社会交往面也不是很广,没有专业技术……因此,创业必须从小本生意入手。

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刘秀华对小饭店、小浴池、小超市等“小字辈”的行当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考察。有一天,看到一位亲戚家闲置的干洗机后,她为自己选定了一个触手可及的创业项目。

2003年初,刘秀华在昌邑区东昌小区开起了干洗店。

开干洗店,本来租用一间车库就足够了,但刘秀华租了两间。那时,她心里就抱定了一个想法:只要经营得好,小本生意一样能做大。

刚开始,刘秀华认为,自己对干洗技术不十分精通,但只要聘请懂技术的工人,就能把干洗店支撑起来。但后来她发现,事情并不那么简单,如果要干出点名堂,自己必须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于是,她拿出过去研究经济理论的劲头钻研起了干洗技术。为了学到先进的技术,她考察了长春和吉林两市的许多洗衣店,拜师学艺,一门心思地研究干洗技术。什么样的面料用什么洗涤方法,什么污渍用什么样的洗涤剂、用什么方法洗……现在的刘秀华已然成为了干洗行业的专家。看到身为老板的刘秀华这么专业,顾客自然放心。渐渐地,刘秀华干洗店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

“从事服务行业,信誉就是市场。小本生意要做好做大,在服务上必须从小处着眼,注重每一个细节,顾客再小的事也要当做大事来解决。”这是刘秀华在经营中始终坚持的一个理念。即便是顾客自己都不十分在意的小事情,刘秀华也从不掉以轻心。

一次,一位顾客送来的植物染色的衣服去污后有些掉色。为了弄清原因,刘秀华特意到长春的一家大型商场去咨询。找到同样的服装后,她向营业员详细询问了洗涤方法和注意事项,终于弄清了问题出在哪儿——这样的面料洗后掉色是正常的。找到了原因,刘秀华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是,她还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她认为事先没有和顾客讲明就是店里的问题。于是,她和爱人一块儿把这件衣服送到那位顾客家里,十分诚恳地道了歉。事后那位顾客说,刘秀华的举动他根本没有想到,这让他非常受感动。

随着技术和管理不断走向成熟,刘秀华“小本也要做大买卖”的想法开始付诸实施。2004年初,她在昌邑区的世纪新村开了第二家干洗店;2008年,她在丰满区的玉洁小区开了第三家干洗店。在开第三家店时,刘秀华加盟了百丝特洗衣国际连锁机构,她的干洗店开始向集清洗、保养、改制、修补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洗衣业“集团”迈进。刘秀华说,也许将来她的洗衣店还要开第四家、第五家……

凭借过硬的技术、良好的信誉和周到的服务,刘秀华的干洗店不仅赢得了顾客的信任,赢得了同行的称赞,还得到了省洗染行业协会的认可。不久前,市内一家大型酒店要找一家信誉好的洗衣店合作,省洗染行业协会推荐了刘秀华,这家酒店把清洗客人服装的“大活儿”全交给了她。

创业8年来,从刘秀华店里走出去的员工也都成为了洗衣技术能手。对每一个从店里走出去自主创业的员工,刘秀华都热情地给予扶持。看到很多小洗衣店的技术不过关,刘秀华还免费为他们培训员工。在她的心中,把更多的小本经营者扶持起来,是真正的创大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塑胶气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