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干洗店开店流程之如何扩大经营(图)

2011-09-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刘玉新的店铺开业2周后,她感觉已经不象刚刚开始时那么紧张了,由于渐渐熟悉了洗衣店的运转,熟悉了各种衣物的洗涤程序后,已经能够抽出一定的精力宣传一下自己的店铺,以扩大自己在小区中的影响。她开始在小区门口宣传栏的位置,经常发布几个关于洗衣服务

刘玉新的店铺开业2周后,她感觉已经不象刚刚开始时那么紧张了,由于渐渐熟悉了洗衣店的运转,熟悉了各种衣物的洗涤程序后,已经能够抽出一定的精力宣传一下自己的店铺,以扩大自己在小区中的影响。


她开始在小区门口宣传栏的位置,经常发布几个关于洗衣服务的信息,如说,换季了,提醒洗涤换季服装,或提供几个促销的打折洗衣服务,这些信息对饭后散步的家庭主妇会有很大的诱惑力。


她所在的小区不小,包含十几幢塔楼和8个板式小高层。刘玉新算了一下,从小区的东门走到小区的西门一般要走上十几分钟的路。好些人懒得单独为了几件衣服走上几分钟,因此不少人干脆在去西门外的超市时,将衣物送到那里的一家洗衣店去。即使有人专程到她这里送衣服,也会是7、8件一起送甚至一下子送来十几件。刘玉新觉得,这样或者那就顾客被分流了,或者就会顾客过于集中。有没可能让客流比较分散,让顾客两三件衣服也愿意到她这里洗呢?正好她老家的亲戚到北京找工作,于是刘玉新将他留在自己的店中,除了负责洗衣外,还有一个工作那就上门取件、送件。


这样一来,小区内的顾客都觉得轻松了好些,不少双职工的家庭,晚上回家后一个电话,就能够将衣服送到刘玉新的店中清洗,再也不用周末集中将衣服送过去。而对刘玉新来说,不但客户增多了,也解决了一到周末就一定彻夜加班加点赶洗衣物的情况。


专家点评


设在小区中的洗衣店能够利用与客户近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服务,以扩大自己的经营。如,对每一位走入店内的顾客,建立比较健全的客户档案。内容能够包含:电话号码、职业、年龄、生日、每次消费的日期、家庭情况,等。目的是更好地为顾客提供服务。因为,在你的经营进程中,每一个顾客都是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如小区内只有2000户,那么你的客户资源可能那就这2000户人家,丢了一家,那么你就失去了一个收入源。


在经营进程中,由于你的热情和满意服务,肯定是会有小区外的顾客慕名而来。对这部分顾客,也需要做些档案记录。怎么样牢牢地把他们抓住,应是老板该考虑的事情了。应采用洗衣券之类的优惠形式,在他送或取衣时赠送几个,吸引对方的再次光临。如果半个月或一个月后没来,也没关系,打个电话问候一下。问一问上次对你提供的洗衣服务是否满意,现在是否又有衣服要洗了,如果不方便能够提供上门取衣的服务。


洗衣店是服务行业,将服务做到家做到位,服务意识强,就一定会不断有生意上门。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与传统模式不同的网络游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