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震惊:开一家房产中介有多赚钱?

2017-11-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来关于清华北大毕业生买不起房,准备逃离北京的讨论又火了起来。每年房价一上涨,就会引来逃离北上广的哀叹声,事实上,在这房价狂欢中,有一类群体,他们闷声发财,那就是房产中介。一相信跟房产中介打过交道的人,一定领教过他们的电话轰炸。你只要在
近来关于清华北大毕业生买不起房,准备逃离北京的讨论又火了起来。每年房价一上涨,就会引来逃离北上广的哀叹声,事实上,在这房价狂欢中,有一类群体,他们闷声发财,那就是房产中介。



相信跟房产中介打过交道的人,一定领教过他们的电话轰炸。你只要在一些房产中介的网站上、或者58同城、赶集网上留下你要租房、卖方、买房的信息,并且留下了你的手机号码,我相信从你留下号码后的第一分钟开始,你就会进入崩溃模式,几分钟内几百个的电话同时给你打过来,“您好,请问您在XX小区XX单元XX号楼的房子是要出售吗?报价多少?”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接到最后你已经无力思考,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有时候明明是同一家中介,也会有上百个电话给你打过来,你质问“我不是已经跟你们同事说过了吗?”,对方总是嬉皮笑脸地跟你说:“哥,我们公司好几千员工呢,每个人都有可能给你打电话的,请谅解一下”,有时候,即使是同一个人也会反反复复给你打好几十个电话。

有时候,实在无法忍受,在电话对着他们大吼大骂:“我X尼玛,别特么再打了,你们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了!你们这群傻逼!”

但他们可不是傻逼,因为,每多打一个电话,他们赚钱的概率就提高一分。我曾经看过这些房产中介的后台操作界面,他们的每一次电话都有记录,会记录下房主房子的最近进展,比方说是不是仍在出售?租出去了没有?房东接电话的态度如何?搞笑的是,房主的“污言秽语”也被他们记录下来:“房主态度不好,有点骂人,下次打电话注意点……”

去年年底,我居住的小区附近一下子增加了6家房产中介,让房产中介数量翻了一倍。连我经常去的饭馆都消失了,摇身一变,成了一家房产中介。我就纳闷了,难道大家不吃饭,吃房吗?

事实上,去年房产中介生意好到爆。去年北京二手房网签超过27万套,按照均价五六百万算,成交价格超过1万亿。房产中介一套房会收取一定的费率。根据“佣金=房款*佣金比率(一般为2%左右)+担保费(一般为0.5%左右,名为保障服务费)”这样的公式,去年二手房中介费达到了270亿。

房价越高,中介收获得的佣金收入就越高。中介员工年收入上百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拿北京举例,每套房子的成交价为500万,中介费率共2.7%,员工提成可以达到成交价的1%,也就是说每成交一套可以拿到5万。一般能保持每个月平均成交2套左右的量,都能拿到这个数。如果行情好,碰到买卖双方都活跃的时候,年入上千万都没问题。





家住北京通州的一个朋友,算了两笔账。

一个是工资和房价账。他买房买的晚,因为实在无法忍受房价每年上涨,砸锅卖铁在通州买了一套。没想到随着通州成为北京副中心消息的公布,那里的房价短短两三年就翻了倍。他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这几年工资没怎么涨,如果现在再去通州买房,打死他也买不起。他说,看着房价,再看看工资,都没心情上班了。确实,他只不过碰运气入手了一套房子,这两三年房价升值带来的钱,要比他过去十年积赞的收入还要多。

另一个是房产中介的账。朋友因为小孩读书,也想换个房,就找了中介挂牌出售。这期间,他看到了到这家中介的暴利。该中介的房租成本为每年15万,加上六名业务员,固定成本并不高。每个月平均能成交10单。而只要有个5单左右的业务,中介就能覆盖掉全部成本。也就说,该中介一年能净赚500万。

而他们的打法十分粗暴。因为不知名,直接竞争肯定干不过链家、我爱我家之类的大中介。他们就采用赤膊相拼的战略。一个人盯着一个小区,除了睡觉,一天的时间全在小区里,这样跟门卫、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关系搞得很好。哪家准备卖房了,他们都能第一时间获得消息。

而且,这些房产中介都懂得维护跟小区的物业关系,所以哪怕你刚搬到一个小区,你的个人信息早就通过物业流到了房产中介那里。



其实,通过房子交易赚取佣金,还只是房产中介的“小打小闹”,更凶猛的,就是中介直接倒腾房子,获取巨额的差价。

一个二线城市开房产中介的朋友也证实了这种做法。根据他的说法,赚佣金只能算作小收入,二线房价总体还不高,成交一套房算下来佣金也有限。他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直接买进房子,捂热一段时间,再转手卖出,赚取中间的差价。这笔收入占到全年总收入的80%。

这里面的关键就是你能拿到足够的现金。反正这几年房价还是一路上涨,每个人都看到了房价增值带来的财富效益。朋友说找到几个金主还是不成问题,年底会给他们分红。

现在他计划再开几家门店,他说只要房价一直涨,不发生崩盘(有国家兜底,这种概率极小),这场滚雪球式的赚钱游戏就一直可以玩下去。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关于房价,有了这样的定调: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这背后的意思,大家也心领神会。在当前的经济状况下,房价上涨的预期还是不能轻易打破。也就是说房价还可以保持一定泡沫。

我的那个中介朋友确实可以放心地玩下去。买房的人还是要趁早,因为任何时候买都不算晚。



那么,开一家房产中介需要什么基本条件?

好吧,帮人帮到底。

第一,你至少得懂得房屋交易的全流程操作,或者你有一名懂房产交易的合伙人;

第二,你要租一个办公场所,这个办公场所最好在小区的旁边,方便展业;

第三,你需要注册一家公司,购置必须的设备,电脑等办公设备,招聘几个业务员;

第四,准备好50万元的启动资金。

当然,这只是新开一家中介的成本,你还要解决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你怎么获取客户?

因为同一小区存在多家中介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你最好能避开链家这样的大中介。拿我住的小区举例,每天都有链家的员工在小区里面举牌“站街”,业务几乎被链家垄断。

你怎么让房主把房子委托给你?这才是最大的考验。好了,最近北京等多个地方又开启了限购模式,估计接下来的成交量会下降,这对于房产中介来讲不是一个利好。但需求越被压抑,将来爆发的越疯狂。开还是不开?留给你的决策时间也不是那么充分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 如何攻破招聘难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