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特色酒专卖店的成功案例

2009-05-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虽然店里卖的是新疆酒,但很少人能看出张勇是新疆人。到广州3年了,从一开始经营和田玉,到开出一家卖新疆酒的商店,张勇以新疆人特有的热情做好了生意,也因此而融入了广州的生活。发现市场空缺3年前,张勇的太太被调到广州工作,他便想到广州做生意。可

虽然店里卖的是新疆酒,但很少人能看出张勇是新疆人。到广州3年了,从一开始经营和田玉,到开出一家卖新疆酒的商店,张勇以新疆人特有的热情做好了生意,也因此而融入了广州的生活。

发现市场空缺

3年前,张勇的太太被调到广州工作,他便想到广州做生意。可是做什么好呢?偶然的机会,朋友告诉他,新疆有那么多知名的特产,比如葡萄干、葡萄酒,都是广州消费者所喜爱的,如果他能打开广州销路的话,市场一定很好。

于是,他到广州的商场、超市去做了调查,发现由于广州本土人对酒的消费习惯是更喜欢低度酒,所以市场上少见高度酒;另外,真正由新疆的葡萄和雪水酿的酒很少见,也就是说,新疆特产的葡萄酒,能补充广州本土市场的缺陷。

但是,市场有空缺就一定有消费对象吗?张勇从久居广州的老乡们那里打听消息,了解到广州的天河与东山区的消费能力最强,在东山区五羊新城一带,更是多数北方人的聚集地,他们才是高度酒的重点消费群。

人流量与生意不成正比

坚定了自己开特产店一定有戏后,张勇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边联系新疆的供货商,一边在五羊新城选址。刚好当时在军区礼堂对面的一家玻璃店生意不好,想退租,张勇在这家店门口“蹲点”了几天,每个晚上数过路的人有多少,认为还不差,立马就签约顶上了。

不过一开始,张勇想得太简单了,以为路上的人流量就一定与生意量成正比。酒这种特殊商品,并不是靠过路人的随性购买,靠的是固定消费群的积累。一个做营销的朋友了解到张勇的状况后,告诉他,酒生意靠的是集体的购买,必须与一些饮食企业建立长久的供销关系。

于是,张勇自己跑到一些大型的酒楼、餐厅去自我推销商品,从一开始的不被信任或者尝试性的接触,到后来,对他的商品的信任,对与他合作的方式也放心满意。慢慢的,张勇有了一批固定的“大客户”,他的生意,也慢慢转大。

存货压货是保障

但是,生意毕竟有风险和困难。新疆与广州离得太远了,又没有直达的火车,一趟车要花五六天,因此运费非常昂贵。这么长的供货路线,让张勇损失了很多生意。就像刚开始做集体购买的生意时,有一个商家有临时的大型活动,需要10箱以上的葡萄酒。张勇的小店哪能容纳这么多的货!不能马上满足客户需要,这个商家于是就转买了其他的酒。

这次大损失让张勇接受了教训,做生意要适当存货压货。如今,张勇的生意虽不火爆,但知名度却慢慢上来,每个月至少都有4500元左右的利润入账,他把所有的资金都投入在积货上。

成功秘笈

抓住广州商店卖高度酒不多的情况,选择北方人聚居的地方销售高度酒。并与各个固定的商家建立互相了解的机制,经过调查收集区域大众喜好的型号、度数、品牌,适当做尝试性的准备。

市场潜力

■广州极少有卖酒的店能有齐全的新疆酒,作为当地人来说,有找货源方面的优势。
■广州的消费者个性特征多种多样,因此很多商品都能在广州找到合适的消费群。

风险提示

■因为是外来产品,需要做一个详细的市场调查。很多新疆特产店就因为定位不对而倒闭。
■新疆酒虽然在广州有一定销路,但消费群体相对较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意想天开的科技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