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让茶叶进入消费者的脑袋

2017-01-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成功卖茶的关键就是你的茶叶品牌要能够顺利进入消费者大脑并掌控消费者的大脑,拥有制脑权。换言之,你的茶叶品牌在消费者的脑袋中有没有地位?有着什么样的地位?拥有的地位能持续多久?能不能顺利打开消费者的钱袋?能在多长时间内打开消费者的钱袋?能有
成功卖茶的关键就是你的茶叶品牌要能够顺利进入消费者大脑并掌控消费者的大脑,拥有制脑权。换言之,你的茶叶品牌在消费者的脑袋中有没有地位?有着什么样的地位?拥有的地位能持续多久?能不能顺利打开消费者的钱袋?能在多长时间内打开消费者的钱袋?能有多少次机会打开消费者钱袋?

即使消费者走进你所处的商圈和商超,找到了你的店,他会不会停下来认真看“你的样子”,耐心地听你说话呢?所以,要快速卖茶,你必须努力做到以下两点,懂得让茶叶顺利进入消费者的脑袋。

第一,你要有让消费者见你的机会,哪怕只有1秒钟。

竞争越激烈,机会越重要,因为机会是稀缺的,大家都在争抢。给你一个机会,你也能登上舞台,展示茶叶的优秀品质和魅力特色,但是,关键是你没有机会,尤其是第一次机会。

有的茶叶品牌甚至连“进人消费者脑袋”或“进入消费者眼睛”的机会都没有,何谈“讨消费者欢心”?何谈“消费者埋单”?何谈茶叶品牌建设?所以,这样的茶叶品牌,产品质量再好,也会淹没在“茫茫茶海”之中,永无翻身之日!但必须指出,无论怎样,产品质量一定要过硬,否则,长期来看,有了机会也无济于事,落得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竞争就是这么残酷,输在开始,就全盘皆输。要力挽狂澜,扭转败局,你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因此,不能拥有制脑权的茶叶品牌一定失败,就如没有办法让社会知晓并认可的才子一样,一定不会名垂千古。

这个道理你不仅要明白,而且要知道如何让消费者看见自己、关注自己,就如获得长安名流关注的陈子昂一样。这一点是成功卖茶的关键,能够帮助茶叶品牌逐步积累竞争优势,全面提升茶叶品牌的综合实力。



第二,你必须学会“1秒换]亿”的技能。

在茶叶市场上,更多的时候,消费者只是在一瞬间“瞄”到你的品牌信息,或以广告的形式看到,或以新闻的形式听到,或以偶然的形式“遇见”,总之,他最初能够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1秒钟”,或者说,他最初能够花在陌生品牌上的时间不会超过“1秒钟”。

所以,无论你过去做了什么,现在正在做什么,将来打算做什么,要快速卖茶,你都必须善于在“1秒钟”内卖掉“l万亩茶园”。更直接地说,就是用“1秒换l亿”!那么,你凭什么换呢?

今年增加1万亩茶园,明年增加3万亩茶园;今年种绿茶,明年种茶……

今天在A城市拿一个金奖,明天在B城市拿一个金奖;今天在国内赛事拿一个金奖,明天在国际赛事上拿一个金奖……

今天请个专家来大谈技术,明天请个教授来大谈茶文化;今天靠一点关系卖千斤茶叶,明天靠一点关系卖万斤茶叶……

今年搞一个茶园观光,明年搞两个茶园观光;今年搞一次茶叶拍卖,明年搞一次茶叶拍卖……

凭这些举措可以吗?绝对不行!

但不能否认,这些举措都是有用的,甚至是必需的,对茶叶品牌也大有帮助,只是你必须认识到,这些举措“你有我有全都有”“你会我会全都会”,没有稀缺性,也没有战略性,难以引领茶叶品牌抢占制高点,难以助力茶叶品牌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

那么,要实现1秒换l亿,到底凭什么呢?

你必须找寻并确认哪里是品牌最“锋利”的点,并为其“开锋”,就如为刀剑“开锋”一样,让品牌能够在第1秒“刺中”消费者的心灵,进入消费者心智,博得消费者的“芳心”。

例如,提到大红袍,很多消费者会联想到武夷山,也会联想到很多茶叶品牌。但是,当消费者看到出自大红袍之父陈德华先生之手的北斗大红袍时,一定会在第1秒就感到很放心,立即接纳这个品牌。为什么?因为,陈老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红袍传统工艺技能的代表性传承人,从事武夷岩茶名枞品种的研究长达四十余载,尤其对大红袍的剪枝繁育与制作技艺做出了决定性的杰出贡献,由他监制的大红袍自然是工艺正宗、品质卓越。

进一步而言,你要结合社会发展之势、行业发展之势、目标受众需以及自身优势,找到茶叶品牌最有利的切入点,确定“锋利的”品牌定位,随后再围绕品牌定位整合资源,在品牌运作的各个环节做好“开锋”工作,让茶叶品牌的每一个“点”都锋利无比,彰显特色,推动销售。

总之,市场很残酷,善谋者享受竞争的乐趣,无谋者忍受竞争的苦闷。今天,注意力越来越稀缺,网络营销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发展,要快速卖茶,你必须认清真相,积极“摔琴”,让你的茶叶品牌进入消费者的脑袋,才能打开消费者的钱袋,不断巩固并提高“1秒换1亿”的技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戴口罩出门的必要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