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个性化的“玫瑰面包”店生意异常火爆

2014-1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创业,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考虑。既要为自己店铺本身的地理位置、店铺装修、产品多样化程度等问题考虑周全,又要应对顾客的挑剔和现在一些大型连锁店的排挤。那么如何才能冲出重围,为自己的小店发展占得一席之地呢?答案就是要寻找顾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
开店创业,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考虑。既要为自己店铺本身的地理位置、店铺装修、产品多样化程度等问题考虑周全,又要应对顾客的挑剔和现在一些大型连锁店的排挤。那么如何才能冲出重围,为自己的小店发展占得一席之地呢?答案就是要寻找顾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现在的面包店可以说是充斥着大街小巷,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些店的更换周期很快。大型超市、便利店还有一些知名的连锁糕点店的不断开张,对于小面包店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林先生的小面包店也面临着这个问题。每况愈下的经营现状让林先生一度想放弃自己的小店。

一次, 林先生在与一名学生顾客的交谈中发现,现在有不少顾客都是前来为自己的另一半买甜点。造型好看、口味不错的糕点不仅仅是解决了肚子饿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表达一种关心体贴之情。林先生从中便得到了灵感,如果自己能够从这方面滿足顾客的需求,那么经营一定会好转。

林先生的面包店就开在一所中学的旁边,想到现在的中学生都很有心思,如果做一款造型讨喜又可口的“玫瑰面包”想必会吸引到很多顾客前来购买。事情的发展也一如林先生设想的那样,这款“玫瑰面包”得到了很多学生的青睐。不仅是男生愿意天天来买这种“玫瑰面包”送给自己喜欢的另一半,女生也很愿意体贴地买去送给男友当作早餐。这种可以吃的“玫瑰”不管是从价格上或者是造型上都比真的玫瑰要吸引人。短短的时间里,林先生的小面包店便火爆起来,“玫瑰面包”的名气也在附近打响了。

经营启示录:智慧是创业的最大本钱

1、根据需求制定策略。林先生的成功例子并不是偶然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主要来源于林先生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拿捏,积极寻找其他人没想到的地方,这样才抢得先机,独占鳌头。很多情况下,失败的原因都是经营者不懂得审时度势,盲目地随大流。

2、经营策略的制定要别出心裁。送另一半礼物,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玫瑰花和一些礼品。但这些显然都有一点过时了,在某些看似饱和的事物下面其实蕴藏着蓄势待发的好商机。正如林先生的“玫瑰面包”就是一种别出心裁的想法。自然可以获得一批顾客的青睐。所以,开店创业不要拘泥于过去人的想法,要敢于创新。

3、 经营策略要做好充足的市场调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想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经营策略就要做好充足的市场调查。尽量让信息的收集没有死角。只有这样才能更全面地了解到自己所要涉及到的市场情况。林先生“玫瑰面包”的诞生,并不是他突发奇想的结果,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得出来的。事实也证明了他所做的前期市场调查是有效的。

针对市场热点,开发个性化商品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要想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就必须进行创新。明智的商人会把自己的立足点放在一个“新”字上,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生意经久不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国际美体瘦身加盟如何深受市场青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