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西饼屋 拿什么赚钱?

2009-05-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走在街头,总会看到风格典雅、店堂明亮的西饼屋或面包房,也能遇见一些手提印有不同饼屋名称食品袋的西点购买者。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西饼,已走入家庭,成为人们生活美食的一部分。随着西饼业的发展,西饼消费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趋势。西饼屋所销售的产

走在街头,总会看到风格典雅、店堂明亮的西饼屋或面包房,也能遇见一些手提印有不同饼屋名称食品袋的西点购买者。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西饼,已走入家庭,成为人们生活美食的一部分。随着西饼业的发展,西饼消费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趋势。

西饼屋所销售的产品属于烘焙业,据有关机构的保守统计,国内去年烘焙业销售年总产值达56亿元;从2000年至2004年,国内烘焙业的年增长率为8.69%。国内西饼市场容量巨大。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几年,西饼业的消费指数将呈几何式的增长,显现出惊人“钱”途。

据记者调查,南京本土有烘焙食品企业及酒店西饼房20多家。但知名连锁饼屋成为市场销售主力,市场占有率超过五成。消费者购买面包、蛋糕的第一渠道仍为知名连锁饼屋,选择率达51.2%;另外,由于知名连锁饼屋大规模进驻超市,也带动了一些连锁超市自营饼屋的发展,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第二渠道,选择率为25.9%。记者在家乐福、苏果超市发现,超市内饼屋的面包和蛋糕格外受欢迎。

“竞争很激烈,购买力低下,生意难做啊!”记者在采访当中不止一次听到西饼屋、面包店老板们无奈的感叹。那么,目前西饼屋、面包店的利润点在哪里,或者说拿什么来赚钱呢?日前,记者以一名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市区规模较大的一家西饼中心,切身感受西饼屋的经营模式和所提供的不同于传统模式的销售服务。

一进屋,整洁的店堂、开放的货架、服务员亲切的笑脸,连同西点奶酪特有的香味扑面而来。听着悠扬的乐曲与鲜美的糕点亲密接触,还真让人食欲顿生、胃口渐开。踏上旋梯,来到二楼的用餐区,新颖别致的装修令人眼前一亮,点上一杯咖啡、啜一口冷饮,足以让人忘掉琐事缠身的郁闷,尽享休闲的乐趣。

该中心总经理介绍,知名连锁饼屋受宠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其产品品质有保障。许多消费者在选购面包和蛋糕时,首先关注的是新鲜和卫生,其次才是口味和价格。

他说,开这样一个西饼中心,光是年租金就要花十多万。目前,就本土企业而言,南京莎莉文、京侨西饼屋和面包店被业界公认有许多优势。其品种、数量多,门面装潢有独特之处,面包、蛋糕质量上乘等。但就整个焙烤行业来说,还有许多饼屋存在劣势,诸如服务水平不高,店铺管理能力差,老板的观念落后,产品创作创意差,促销手段缺乏灵活性,不够注重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恶性竞争严重,不善于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甚至寄希望于一年一度的中秋月饼等等。也因为这些弱点,好多西饼和面包店面临销售下降、利润缩小等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要开辟西饼屋和面包店新的利润增长点,首先要提高管理能力,完善经营理念。面包店、西饼屋出售的应该是温馨、文化和口味,谁先达到这种境界,谁将先多获得市场份额;其次是要用反传统的营销模式,创造适合市场的复合店新路子,作复合式经营,提供中西合璧的全套服务,所有餐饮市场热卖的商品一应俱全,且根据当地的饮食习惯作适当的修正。

创办复合店不失为好思路。把面包店、西饼屋改造成复合店,增加经营品种,创造一个休闲式场所,非常符合当前行情。但是搞好复合店,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科学定位。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锁定目标市场:一是针对中高经济收入的消费群体,设计一个富丽堂皇、高雅的经营场所,主营蛋糕、面包、小西点、汉堡、三明治、热狗、浓汤、冰淇淋、雪冰、珍珠奶茶、炸薯条、炸鸡腿、炸鸡翅、微波爆米花、咖啡、红茶、绿茶;二是设计一个普通型堂口,有西式快餐、冷热饮、啤酒,休闲食品,适宜于青年人的时尚消费以及商人洽谈生意;三是设计明亮的堂口,广告灯牌要醒目,提供类似麦当劳、肯德基的产品,迎合青少年、儿童群体,并配以日式、中式快餐满足家长们的需要;四是在店门口现炸现卖,炸薯条、炸鸡、汉堡、冰淇淋、奶茶甜甜圈,既增加人气,又带动主营收入。

此外,营销策划也很重要,因为无论做什么都少不了策划。复合店经营也可根据店面所处的商圈位置、消费时令等因素进行各种促销策划,使复合店经营这种模式能为西饼屋和面包店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轻松当老板,走进你创业的第一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