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空姐创业做奶茶店老板生意好(图)

2013-07-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不论是珍珠奶茶还是泡沫绿茶,无论是台湾抹香口味,还是香港红茶口味,在广州都不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开设销售该类产品的小店,很难做到推陈出新。然而,创业新丁乌晓晴在选址与宣传上独辟新径,她在天河广百商场负二层的奶茶小店开业至今历时三个月,已经
不论是珍珠奶茶还是泡沫绿茶,无论是台湾抹香口味,还是香港红茶口味,在广州都不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开设销售该类产品的小店,很难做到推陈出新。

然而,创业“新丁”乌晓晴在选址与宣传上独辟新径,她在天河广百商场负二层的奶茶小店开业至今历时三个月,已经站稳脚跟,月收入达五千元。

小晴原本是南航的一名漂亮空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已超过4年。然而,年龄渐长,小晴计划自食其力,依靠小本创富当一名成功的有产女性。小晴知道自己的优势就是味蕾灵敏,决定开一家奶茶店,经过3个月的比价,终于选定与一家台湾出身的奶茶供应商合作,从那里购买原材料,学做正宗台南风味的泡沫绿茶。



选址:靠近大商场人流量大租金较划算

投资进入选址环节。人人都知道,餐饮类店铺一定要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然而,北京路、上下九这些地方月租金贵得惊人;而其他社区商街,早已开起了奶茶店,小晴再进驻已慢了一拍。

一位实业投资十分成功的朋友告诉她:“做生意要善于打擦边球,常人思维是不可能大成功的。是否存在个别区域,人流量不小而铺面租金便宜呢?”

顺着这条思路,小晴再次上街考察,发现大商场超市门口人流量很大,好于多数住宅区商街,而且租金一般都在3000~10000元之间。一番考察之后,小晴租下天河区广百地下二层的一间小铺,月租金4000多元。

宣传:上门派传单不如上门发名片

大商场中的目标客户群是谁?多数投资者想当然地认为当然是逛街的市民。但实际上,顾客行色匆忙,会为奶茶店驻足的人有限。小晴认真观察,发现周边的商户才是真正的潜力客户群。

天河广百的负二层连接着两家地下商场,遍布小商铺,对饮料的需求量很大。于是,小晴精心印刷了宣传资料,让伙计派发给周围的商户。然而,派单的效果并不好。小晴思考再三,认为必须换个宣传方式才好。她决定亲力亲为,上门送名片。

事实证明,多年当空姐的服务经验让小晴受益匪浅,在她派名片的过程中,很容易就与商户交上了朋友。一句“我是您的新邻居,广百楼下卖泡沫绿茶的小妹”,一下子就拉近了她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就这样,叫外卖的电话越来越多,小晴很快站稳了脚跟。

行业分析

今年春夏,手工奶茶行业在广州迎来了第三次创业高潮,前两次分别在2003~2004年,2007年底~2008年中。经过上两轮行业洗礼,目前广州的手工奶茶业已较成熟,随着南方地区的中高档饮料需求大幅度增长,该行业的未来投资成功率将有所提升。

风险

该类小本商铺的投资成功率只有1/3,属于风险较高的小本投资方向。据行业协会统计,目前广州中心城区的泡沫奶茶店数量已超过400家,而且该行业有显著淡旺季之分,很多商铺都无法熬过漫长的冬季。

选址建议

合富置业的王敏小姐认为,在广州中心城区的部分地段,该类商铺的数量呈现出饱和情况,再行投资,一定需要慎重。

如果成熟白领社区内暂时还没出现类似店铺,可考虑月租金在5000元以下的小店;开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上效果更好,但铺面月租金不能超过2.5万元可考虑广州的江南西路、下渡路。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手机软件点子 猜歌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