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零食店布点武汉 紧挨开店打价格战

2011-01-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不到20平方米的商店里,售卖着全国各地的蜜饯、炒货、酱货等休闲小吃,却能让白领粉丝频频光顾。细心的市民发现,近年来,不论在繁华街口、轻轨站口还是在人流密集的小区附近,一家又一家的连锁休闲零食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悉,这些品牌零食零售连锁店中

不到20平方米的商店里,售卖着全国各地的蜜饯、炒货、酱货等休闲小吃,却能让白领粉丝频频光顾。细心的市民发现,近年来,不论在繁华街口、轻轨站口还是在人流密集的小区附近,一家又一家的连锁休闲零食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据悉,这些品牌零食零售连锁店中,大多都是厂家直营。年关将近,这些小铺正在悄悄分食江城的年货市场。


零食小店一年开出百余家

在一家“来伊份”零食店中,一个可爱卡通标志很是显眼,非常受年轻人喜欢。店的面积不大,里面卖的是小包装的瓜子、山核桃、松子等炒货以及芒果干、话梅等蜜饯,休闲零食总共近百种。去年3月刚刚进汉的上海零食连锁店,不到一年,已经布下了70多家店。店中营业员称,“来伊份”在市区的门店数量还在增加,预计今年将达到200家。

不远处,还有一家的零食连锁良品铺子。据了解,良品铺子在武汉已经生存5年,近两三年突然开始发力,如今在市内的门店已有170多家。短短一年,江城的品牌零食店就开出了百余家。

紧挨开店大打价格战

布点密集,竞争对手紧挨着开店,价格战也随之升级。据了解,江城目前“对掐”最厉害的两家品牌零食小店,后来者中有1/3的店铺是循着前者的“香味”而去,就在隔壁开店“叫板”。

很少打折的零食小店也开始买赠,同品质的零食,你家卖71元一斤,我家就卖68元一斤,甚至送起了现金券。记者看到,这些小店的年货品种,有些在超市找不到,口味更“刁”,比如辣得更辣,酸得更酸,很对年轻时尚一族的胃口。便宜的梅子卖到20多元一斤,贵的卖到60多元一斤。从平均价格来看,与超市差不多持平。

武汉年轻伢最爱“老婆梅”

据一家品牌零食小店数据显示,武汉年轻人最喜欢购买的是老婆梅,其次是芒果干、美国核桃和蟹香豆瓣等。武汉人口味偏重,还喜欢川味凤爪等。另外市民很关注的就是,零食小店的商品都是小包装,能否去皮称重。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几大品牌零食店,基本做到了去皮称重。记者现场看到,一些店铺称重处都张贴着“本店散装商品使用的封口袋,须去皮称重,请予监督”的提示牌。据店员称,称重的电子秤上有一个专门的按键,按下按键,便能去皮称重了。

能否“长命”有待检验

面对异军突起的零食连锁小店,一些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商业模式,有各自的定位和人群,因此有各自的生存空间。一家超市负责人则认为,专业小店与大型综合超市是一种互补关系,大超市中也有很多分门别类的商品集聚,但是为了全、兼顾大众口味,往往会忽视了精和个性,而专业零食店在商品的品种与经营上则更加细化和专业化。

据记者了解,这些零食连锁店的经营情况也存在着一些差异,有些门店的生意不错,而有些门店的生意却不尽如人意。一位店员透露,随着门店的数量增多,经营压力也加大。另外,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零食连锁门店的地段要求比较高,因此房租成本也比较大,零食连锁店能否在汉红火仍然有待于时间检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无须资金只需人脉的创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