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把杂货店开进加油站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三年前,我下岗了。怀揣着单位一次买断的三百元钱,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这可是今后生活的唯一保障了,投资要慎而又慎。去南方城市考察一番一无所获。我满怀疲惫和沮丧,踏上归途。酷热的天气,汽车驶进加油站加油,车里的人急于下去,买矿泉水和饮料,可

三年前,我下岗了。怀揣着单位一次买断的三百元钱,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这可是今后生活的唯一保障了,投资要慎而又慎。

去南方城市考察一番一无所获。我满怀疲惫和沮丧,踏上归途。酷热的天气,汽车驶进加油站加油,车里的人急于下去,买矿泉水和饮料,可是,加油站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都建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空地上。下去的人失望地回到车上,骂骂咧咧。我忽然心中电光石火,灵机一动,倘若在加油站里开个杂货店,不知道生意会怎样?

试想,随着道路的拓宽,交通的发达,经济的发展,外出人口和出门旅游休闲的人在急剧增加,中油站中的客源有充足的保证。另外,人们一时还没有意识到能把杂货店开进加油站。再者,开个杂货店投资小,基本无投资风险。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第二天一早,我就赶到就近的318国道加油站。在这里转了整整一天,站里的大厅,几乎能开一个超市。我又仔细地数了数,进站加油的车辆有三百多辆(不包括夜间往来的车辆)。我算了一笔帐:就算一辆车下来一个旅客,这三百多辆车就可以下来三百多个顾客,在每个顾客身上赚取两毛钱的利润,一个月就可以净赚一千八百多元。事实上,可能远远不止这个数。

把杂货店开进加油站能赚钱,对此我已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可是,如何说服加油站经理同意把杂货店开进去成为最大的难题。一个月的时间,我磨破了嘴皮。一开始,加油站经理以安全为借口婉拒。我保证只卖饮料和食品,并且高薪聘请加油站的所有职工做安全监督员。解决了后顾之忧,经理终于松口了。我答应在加油站不出资的情况下,利润五五分成,经理眉开眼笑了。他没有傻到可以拒绝送上门的利润。其实用租金的方式也可以租下加油站的一块空间,但是用利益均分的方式,既可以减低租金的风险,又可以激发加油站员工的积极性。

杂货店就这样开成了,每天都有钱可赚。看着顾客进进出出,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儿就别提了。可是,这一年的年终一结算,却发现与加油站分成后减去人员工资,所剩利润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数目。

几番思索之后,我终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杂货店的生意依靠的是下车的旅客,而旅客逗留的时间长短是由司机决定的。有些司机根本不开车门,加好油就走。

下一步计划就是争取司机在加好油后逗留三分钟时间,三分钟时间对漫长的旅途时间来说,只是短暂一瞬,而对我来说,却给了杂货店无限商机。我想出了一招:给过往的司机发杂货店购物优惠卡,这样一来,司机就愿意让车在加油站逗留更长的时间。后来,这个小小的杂货店简直成了司机的采购站。对司机是赔本销售,但是司机的购买行为带动了旅客。一时间,生意火爆得让人吃惊。

意想不到,一个不起眼的小杂货店,能在半年的时间为我赚得了三万元的利润。我抓住机会,用同样的方法,迅速沿这条国道开了十家连锁店。同样每一家连锁店的运行都非常好,这一年,我一下就赚取了近百万的利润。

去年,我开办了一家食品连锁公司。要发展,还得拓展新的投资领域。

我了解到,加油站的利润高得吓人。当然,加油站不允许私人公司经营。这几年我得出的一个经验是,跟谁合作都有可能,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是个利益分配问题。现在,基本上达成了与石油公司合作办加油站的意向了。

目前,我在多方面多渠道地积累资金,主要是争取银行贷款,准备建一座供有车一族和白领加油、购物、娱乐、休闲的综合性大超市。

把加油站开进大超市---是我下一期为之奋斗的目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