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杂货店这样经营才赚钱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作为零售业,传统的杂货店突出一个全字。但实际上,多数小杂货经营的商品种类都不相上下,而店里的生意却千差万别。那么,成功的经营者有哪些窍门呢?以下几个实例或者可以为你带来一些启发。巧妙减价在对手打出100元卖90元的广告牌时,老王却在自家超市的

作为零售业,传统的杂货店突出一个“全”字。但实际上,多数小杂货经营的商品种类都不相上下,而店里的生意却千差万别。那么,成功的经营者有哪些窍门呢?以下几个实例或者可以为你带来一些启发。

巧妙减价

在对手打出“100元卖90元”的广告牌时,老王却在自家超市的门口挂上了“100元买110元商品”的牌子。结果,老王的生意明显比对门的要好很多。这是什么道理呢?

原来“100元买110元商品”,从表面上看与“100元卖90元”没有什么差别,似乎都是打九折。其实不然。“100元买110元”商品的折扣要比九折少,可比打九折提高1%的利润。

对于打折促销,利润普遍下降之际,l%的净利增加或许就已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数目。而且,“100元商品卖90元”的九折法,给消费者的第一个直观感觉是削价求售,而“100元买110元商品”却能使人们感到是货币价值提高。

合理摆货

为了吸引顾客,玩具店老板大李进了香港最流行的新玩具。但不知什么原因,来买玩具的孩子们看也不看,就转到别家店里去买一些普通常见的玩具了。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大李到对面玩具店里看了看,回来后立即把这些新玩具放在货架的中低层。结果,孩子们进店后都抢着要这些玩具。原来,大人看起来最惹眼的地方,往往却是孩子们看不到的死角。不同的商品要根据顾客群选择合适的陈列位置,才更方便顾客选购。

百货迎百客

北京有间经营日用杂货的小店曾有“万宝全”的美称。小店的经营“诀窍”概括起来可分为以下三条:

一是经营小商品,力求齐全。单说针,不但有各种型号的缝衣针、绣花针,还有织袜子的针、缝棉被的针等等。卖鞋带,从幼儿软革上的小带,到高邦运动鞋和冰鞋上的长带,一应俱全。拉锁的尺寸由二三寸至二三尺,各种用途都可满足,真可算是体贴入微了。

其次是拾遗补缺,经营大商店不卖的货品。这家店不仅备有大商品的配件,如锅盖钮、暖瓶塞、茶杯盖、手电筒上的玻璃片等,还出售搓澡用的丝瓜瓢以及老太太用的发网等,给顾客带来了不少的方便。

三是善于体察顾客的需要,动手制作一些不易买到的商品。杂货店邻近邮局,常有顾客打听何处能买邮包布。店主就买来布匹,裁成各种规格的小块供应,并代客缝包,深受好评。

店老板说,他的经营思路是:不对顾客说“没有”二字,而回答是“我帮您找找看”或“我们替你想想办法”。为此,他专门设了一个添货本,记下顾客的需求和联系方式,以便货到时及时通知顾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