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健康儿童涂料的市场推广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今,报纸或电视上有关室内装修污染而出现事故的报道不胜枚举,其中对孕妇或儿童的伤害更是成为业界最为敏感的话题。医学研究证明,装饰装修使用的油漆、涂料和胶粘剂造成的苯污染容易造成胎儿发育畸形和流产。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

如今,报纸或电视上有关室内装修污染而出现事故的报道不胜枚举,其中对孕妇或儿童的伤害更是成为业界最为敏感的话题。医学研究证明,装饰装修使用的油漆、涂料和胶粘剂造成的苯污染容易造成胎儿发育畸形和流产。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致死亡的儿童约有80万,其中三十多万5岁以下儿童的死因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特别是一些新建和新装修的幼儿园及家庭室内环境污染十分严重。而在儿童房装修和装饰材料中,涂料和油漆的隐患最大,其含有的甲醛和苯类物质是儿童健康的最大杀手,是导致小儿白血病和癌症的重要原因。这就引发了人们对包括涂料在内的装修装饰材料的关注和其安全性的担忧。

儿童的健康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注意,他们特别在意装修材料是否环保、健康,这给儿童漆市场的兴起准备了充分条件。

针对儿童健康装饰的巨大市场空间催生了专门针对儿童的儿童涂料,因儿童这一细分群体而出现的涂料市场逐渐成为厂商关注和开发的新大陆。而国家工商部门和环保部门在不定时对装饰涂料进行质检抽查时,屡屡发现许多有害成分超标等健康问题。近日,记者以一名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广州百安居、好美家等建材超市,对儿童涂料做了一番考察。

儿童涂料优势何在?

尽管国内对装修材料的环保、健康日益关注,对儿童房等儿童活动经常的场所的装修日益重视,不过相比欧美国家,人们的这种意识还处于启蒙阶段。

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统计表明,2005年中国涂料行业总产量达382.57万吨,在2004年298.15万吨的高点上又大幅增长了28.3%。而据相关机构的分析,按目前国民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近年来我国涂料产销量递增的平均速度计算,2006年我国涂料应以10%的速度递增,2006年我国对涂料的需求将达400万吨以上。在涂料行业整体发展利好的形势下,企业也不得不面临由于能源、运输、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带来的成本上涨,利润变薄的现实;而一些国际品牌的入驻,生产销售本地化,国内竞争激烈,产品结构调整,行业整合速度加快。

目前市场上开发得比较好的是嘉宝莉,它推出了包括水性木器漆和专用乳胶漆在内的“BB森林氧吧儿童漆”一系列产品。当然市场上跟风的,或者仅仅是将普通漆冠个儿童漆的大有人在。嘉宝莉即使在目前儿童市场上做得比较好,终端推广上也乏善可陈。笔者在询问儿童内墙漆的产品时,导购员有意识推荐了一款抗菌产品,而当笔者谈到很多产品也有抗菌产品,它们之间有何不同时,从导购员那里看不出其儿童涂料的优势。之前笔者在跟厂家交流时,其相关负责人谈到其产品不但无毒,而且有益,能够持续释放负离子,消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等。

最早吃螃蟹的人往往也是最早获益的人。据嘉宝莉销售部的陈经理反映,他们儿童涂料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销售额的5%~8%,市场前景看好。

市场推广遇难题

儿童涂料市场,从市场细分来看,其消费对象就是针对儿童,产品的消费场所包括儿童房、幼稚园、学校以及儿童乐园等儿童经常活动的场所。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询问有无针对儿童专用的涂料时,导购员通常都是推荐具有“抗菌”、“净味”、富含“负离子”等功能的产品,实质上宣传的是环保、健康主题。而“环保”、“健康”人人想要,这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儿童涂料这一细分市场。当然任何市场都有它的缺陷,这还要看厂商如何引导和“改变”消费者的观念。

儿童涂料市场尚处于启蒙阶段,要开发推广这一市场,厂商势必要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技术力量,而这对于行业内绝大多数属于民营私营性质的企业来说是个挑战;而对于有资金实力的企业来说,肯不肯下决心开拓这一市场也是个问题,很多企业顾虑重重:下大力气将市场开拓好了而让他人坐收渔翁之利,这在很多行业都比较常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