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一家本命年饰品专卖店?(图)

2015-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中国,红色一向被誉为吉祥之色,是好兆头的象征。红色在五行中更有火的寓意,预示着红红火火。于是,逢年过节,人们总喜欢用红色的中国结、胭脂扣等吉祥物来装饰家居,属相本命年的人们总会带上一些红色系的物件,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兴旺发达,吉祥如意。
在中国,红色一向被誉为吉祥之色,是好兆头的象征。红色在五行中更有“火”的寓意,预示着红红火火。于是,逢年过节,人们总喜欢用红色的中国结、胭脂扣等吉祥物来装饰家居,属相本命年的人们总会带上一些红色系的物件,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兴旺发达,吉祥如意。

人们借祈福在祈盼着一种象征,一种吉兆。 生肖文化它承载了具有两千多年民俗文化底蕴之精华,是一种文化资产的标识和载体。它主动地去迎合和唤起目标消费群体对这种文化资产的认知。十二年一个轮回,人们往往将本命年当作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标记。

十二岁是一个孩子初长成,二十四岁是一个人初入社会,三十六岁则是一个人立品行道的时候,四十八岁时应是功成名就的年龄,六十岁该是激流勇退的时光,七十二岁则可以颐养天年。于是就有商家借着人们每每到了本命年企盼吉祥的心态,挖掘出了新的财富源头。



与众分歧的饰品店

上海仙霞路上,一个鲜红夺目的大招牌下就是”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一眼望去,与许多普通店铺分歧的是,店铺并不是敞开大门,而需要顾客推门而入,里面的销售人员也比同面积店铺多上很多。

在”焱”本命年专卖店,记者看到这家店内的商品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红色衣物,而是以饰品为主打。其饰品按功能分主要为首饰和摆件两类,按材质分有玉器和水晶两种,据称这两种材质是最具有灵性的。小型的首饰基本由水晶和翡翠打造,而较大型的摆件大多由岫岩玉制成。因为吉祥的寓意,这些首饰和摆件的造型除了生肖之外,基本上以中国传统的瑞兽为主,如貔貅、麒麟、青龙以及龙头龟等等。

店内的储备店长李先生告诉记者,”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最大的特色在于,其他饰品店基本是以顾客自主挑选商品这种模式经营为主;而在这里,是由店家通过与顾客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根据顾客的生肖属相以及需求,一对一地为其挑选适合的商品。也许是这层服务关系在,因此店内的饰品与其他同类商品相比要贵上很多,最便宜的玉器脚链价格在300元以上,一般的水晶手链售价在900元左右,而最贵的翡翠摆件价格超过10万元。

据李先生介绍,来”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消费的顾客非常广泛,下至中学生,上至古稀白叟,都会光顾。他们购买或佩戴各种本命年物件,其实不是迷信,也不成能会给自己带来坐享其成的好运,而是一种寄托,给自己多一些信心。“因为本命年祈福这种风俗与信仰无关,无论是有无信仰,信仰东方或者西方,都没有关系,只要是为自己或者家人朋友祈求一份兴旺吉祥,都可以进门光顾。”

从中国结到本命年

很多看好本命年商机的创业者,大多是自己或亲友在经历本命年时,想购买红色衣物等商品,发现市场供应面较窄,选择十分有限之后,由己及人,洞悉商机,进而创业。而”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在同类店铺中属于起步比较早的,在1998年它就起头在市场中试水,而且相比单纯做红内裤、红袜子、红腰带和桃木剑这类本命年“老四样”的同业而言,它的眼光更广一些,是进一步在中国的民俗文化中挖掘商机。

而在此之前,它扎根于另一个更小的民俗领域。据李先生介绍,”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的创始人罗女士最初是从中国结起头的。“罗女士在创业之前,从事着与现在完全不相关的办公室工作。在当时,中国民俗文化还不像现在被广受认可和重视,但是身为诸葛后代的罗女士看好它的前景。碍于资金条件限制,最初她是从出售手工编织中国结的小铺起头,一点点发展成为全国有60多家门店的连锁专卖店。”

选址青睐闹中取静

上海的这一家”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位于仙霞路上,周边交通便捷,地铁、公交、高架,四通八达。

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理说,仙霞路是条单行道,有一部分车辆是必定不会经过的。但是因为我们在销售过程中服务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中国玉石网,要求的就是这种闹中取静的效果。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不会是抱着逛街购物的心态而来的,太热闹的地段反而会影响我们和顾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但是,这周围比较密集的居民区又在一定程度上包管了我们的客流。”

仙霞路地处虹桥古北板块,是日本人、韩国人以及我国台湾人在上海栖身相对集中的区域。“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而言,他们在传统上更能够认可和接受这些民俗文化。”在另一层面上,他们同样也相对有更高的消费能力,“而欧美人在文化上就有着很大的区别,而且在语言上沟通也有很大的难度。无论是貔貅还是麒麟,他们统一理解也翻译为怪兽。在文化上没有这个共同的基础,销售也就很难继续。”

扩大祈福消费的范围

在某种意义上,本命年十二年一轮回,顾客在光顾过本命年饰品专卖店之后,在短时间内持续光顾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是”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为了维系和发展更多的顾客,采纳了多条腿走路的法子。

首先,在有过消费记录之后,”焱”本命年会留下该顾客的详细资料,其实不定期地与其联系。除了本命年之外,中国人的祈福活动几乎涉及到人们活动的各个方面,从出生、婚嫁到百年,从四时八节到衣、食、住、行。通过与顾客保持联系,开辟出继续消费的可能,并有助于挖掘周边的新顾客。与自己名单内顾客保持联系,是为店员写入工作计划的必修课。

其次,与很多店铺一样,”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采纳的会员制,鼓励积分消费。据李先生介绍,只要在店内消费,即可成为”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的积分会员,消费享受8.8折。消费额在1000元到20000元之间的,为贵宾会员,购物享受7.8折。消费金额在20000元以上的,则升等为VIP会员,可在店内按零售价7折进行选购。与此同时,分歧的积分在”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有着分歧的换购商品,高等级的会员还能够享受一些免费服务。

另外,来”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消费的顾客,都比较热衷于中国的一些传统民俗文化。而我们基本上每月都会有一些传统节日,因此店内也会在每月相应的展开一系列民俗活动,邀请会员共同介入,以增加会员的归属感。

创业分析与风险提示

前期投入:“焱”本命年的店铺面积为70平方米,据李先生估计月租在4万元以上,首期房租按付三押一估算,需要16万元。店内装修主要为货架,很多商品摆件自己即成为了装饰的一部分,装修大约在4万元左右。店内商品主要为玉器和水晶类饰品,单价较高,首批存货约在10万元上下。这样算来,投资一家本命年首饰专卖店的前期投入约为30万元。如果经营方向为红色衣物等传统本命年用品,那么前期投入将大大降低。

利润:由于店铺面积较大,并处于中高端地段,店铺租金相对其他费用而言是成本支出的重要部分,每月40000元。“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的员工分为两班,每班5人,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支出每月约为30000元。加上水电、税收以及其他开消,每个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84000元。首饰行业的利润较高,这里依照70%毛利计算,那么要达到盈亏平衡,每月的营业额要超过120000元,平均下来,按30天计算每天得有4000元的营业额。以店内商品的单价,完成这样的指标完全不成问题。据李先生透露,目前其店铺的月营业额在50万~80万元。

门槛:经营者必须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有相当的认知和理解,而且在此基础之上有一定的商业素养。

选址:就”焱”本命年饰品专卖店这类的民俗店铺而言,讲究交通地段的同时,对消费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除了沿街铺面之外,会所也是经营此类店铺一种上佳的选择,更为清净,同时在租金成本上也有一个弹性的节制空间。

前景:中华民族是一个礼节之帮,传统的民俗情结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渊源。人们均以分歧方式去祈祷和寄托一年当中日日平安、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天命吉祥。祈福活动几乎涉及到人们活动的各个方面,从出生、婚嫁到百年,从四时八节到衣、食、住、行,无处不在。生肖文化它承载了具有两千多年民俗文化底蕴之精华,是一种文化资产的标识和载体。

中国有十三亿人,按十二属相划分每年少则有数千万,多则上亿人会步入自己的“本命年”,每年将形成数目庞大的消费大军。精明的商家如果明晰洞察到这个商机,掌控住这个商机,必定会使企业步入良性的可持续发展轨道上。

风险:无论是这类以服务和文化为主打的本命年首饰专卖,还是以红色物件销售为主的本命年专卖,从产品结构上看,都存在着过于单一的情况,如何拓展产品种类是摆在面前的一个难题。另外,店员专业知识是否过关,以及服务和销售策略是否正确,都会对最终的结果有着直接影响。

经营:祈福文化是块沃土,只要稍加滋润,施与阳光,就可以唤起消费者的认知度和内心潜在的消费需求及购买欲望,由于产品注入了分歧文化内涵,内涵早已超过商品自己的价值,购买人群往往不在乎价格。在当今人们生活日趋富足大布景下,人们更加注重是自身的精神需求。其为消费者提供的不止是预示着吉祥、平安和如意的商品,而是为步入的 “本命年 ”的人们提供一种文化,一种信仰,一种情结。

前期投入表(单位:元)

项目 金额 备注

首期房租 160000 以付三押一估算

首批存货 100000

装修设备 40000

总计 300000

平均每月盈亏平衡模拟计算表(单位:元)

项目 金额 备注

营业额 120000

(减)进货成本 36000

毛利 84000 以70%估算

(减)店铺租金 40000

(减)人员工资 30000 以10人估算

(减)税收及其他 14000

利润 0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百万户外细分广告市场等开发!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