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个驯狗师和“医疗犬”的创业故事(图)

2015-02-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患了自闭症的儿童和常人不同,对周围的声响充耳不闻,被人视作孤独的天使。最近,温州80后小伙吴起和这群星星的孩子有了联系。在南京工作的他是个驯狗师。不过,他训练的小狗与众不同,叫做医疗犬,帮助治疗自闭症儿童。近日,这对萌宠和暖男的组合频频在《
患了自闭症的儿童和常人不同,对周围的声响充耳不闻,被人视作“孤独的天使”。最近,温州80后小伙吴起和这群“星星的孩子”有了联系。在南京工作的他是个驯狗师。

不过,他训练的小狗与众不同,叫做医疗犬,帮助治疗自闭症儿童。近日,这对“萌宠和暖男”的组合频频在《鲁豫有约》、《我的纪录片》等电视栏目亮相。昨天,吴起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另类的创业故事。



用小狗搭起桥梁与自闭症儿童沟通

今年33岁的吴起是温州市区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南京工作。在湖南卫视《我的纪录片》节目中,吴起和他培训的边境牧羊犬郎朗为4岁的自闭症儿小魏治疗。小魏来自一个三胞胎家庭,他排行老二,和弟弟都有广泛自闭症。不管上课、下课或回家,小魏的手上拽着iPhoe6手机不肯放手;一到了新环境,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先“抢”一个手机。如果强行拿走,一场哭闹是免不了的。在医学上,这被称为“兴趣狭隘和刻板”。

在治疗中,小魏起初对吴起和郎朗的到来不以为意,眼神都不斜一下。没多久,郎朗假装不经意的炫技引起了小魏的注意,但手中的iPhone6还是不肯放。吴起问他,想不想摸一摸、喂一喂小狗?小魏没说话,点点头。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吴起跟小魏立法三章:要想给郎朗喂食,必须放下手机,还要把食物放在不同颜色的飞盘上递给郎朗。这一次,小魏不仅乖乖听话,还咧开嘴,对小狗说:“郎朗,你吃一口!”

小魏的妈妈说,这么规规矩矩,对一直呆在自己世界里的儿子,她自己很少见到。其实,吴起的郎朗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狗,而是经过南京犬业协会认证的公共关系建立犬(PR犬)。“自闭症的孩子不愿与人沟通,而通过小狗搭建这个桥梁。”吴起表示,国外动物辅助治疗机构对5名5~12岁中重度自闭症儿童的调查,发现有狗在一旁陪伴时,这些儿童更活跃,口头语言、身体语言更丰富一些。

儿时养狗经历改变内向孤僻性格

“暖男和萌宠”正是时下最流行的搭配,不过,用“暖男”吴起自己的话说,小时候的他孤僻内向,几乎不太与同龄人深交。性格的改变也因小学三年级时,与一只流浪狗的结缘。这只叫来福的流浪狗被他收留,并陪伴他度过了那段沉默的日子。

长大后,大学毕业留在南京工作的他,决定把兴趣发展为职业,成为一名职业驯狗师。而在这之前,他没有读过相关专业,有的只是普通的养狗经验。2006年6月份,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辞去在广告公司的工作,和朋友一起创业,在南京市租下60亩的地做宠物乐园。

宠物乐园扩张狗主人空运宠物来训练

吴起经历了几次失败,曾经的60亩的训练基地,一度因为缺乏客源等经营不善,合伙人也退出。但经过这几年发展,吴起的宠物乐园有20多名员工,拥有200亩的训练基地,还有一家门店,门店主要服务高端客户 。根据吴起的介绍,训练的宠物已达几百只,直接培训的宠物主人有8000多人,甚至有狗主人空运自家宠物找他训练。说起自己养狗的创业故事,吴起对该产业有发展潜力,目前发展步入正轨。

除了驯狗、培养驯狗师,吴起的另一身份是南京犬业协会副会长,加入解决因城市养狗而引发的社会矛盾的队伍中,提倡“文明养犬”。2008年2月,南京市设立首个遛狗专区,这其中就有吴起向政府部门、社区提议的功劳。接下来,吴起将担任2部院线电影主演——小狗的训练师,电影将于明年4月开机拍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软件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