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她为宠物设计服装 每张一万

2010-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为宠物设计服装,胡溪开始从事这个时髦的行当还要从四年前说起,当时胡溪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她一只可爱的小狗叫咪咪,因为对咪咪的喜爱,胡溪参加了一次征文比赛。怎样才能让咪咪在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与众不同呢,胡溪动起了脑筋,那时候,她还在北京一家

为宠物设计服装,胡溪开始从事这个时髦的行当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当时胡溪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她一只可爱的小狗叫咪咪,因为对咪咪的喜爱,胡溪参加了一次征文比赛。

怎样才能让咪咪在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与众不同呢,胡溪动起了脑筋,那时候,她还在北京一家服装学院学习舞台设计,能不能用自己用所学的知识为咪咪设计一款别致的礼服呢,胡溪打算试一试。


由于四年前,很少有宠物穿衣服,更别说费心思专门为小狗设计和制作服装了,当胡溪带着穿裙子的咪咪到活动现场时,引起了轰动。恰巧那年胡溪大学毕业,别人无心的话让她动了创业的念头,机缘巧合加上自己的兴趣,18岁的胡溪就做起了宠物服装的生意,由于资金的原因,妈妈在家里为她腾出了一间房子,摆上以前在学校时买的一台缝纫机,胡溪的宠物服装店就开张了。宠物的品种不同,身材各异,为了能让它们穿上最合体的衣服,胡溪采用了量体裁衣的方式,并且每一款服装也只有一件。

胡溪设计制作的合体并且独具个性的宠物服装,吸引了不少的宠物主人,也有一个摄制组找到胡溪,定作了一套小狗穿的西服和婚纱。这一次成功的设计给了胡溪很多灵感,直到现在,她店里大部分的宠物服装也都是拟人化的。虽然说北京饲养宠物的人在不断增加,但是四年以前,在许多北京人的眼中给宠物穿衣服还是件稀罕事。


由于是量体裁衣,并且有独到的设计,胡溪把衣服的价位定的很高,便宜的要100元左右,贵的要到 300元。所以刚开始来定作服装的顾客一般都是追求时尚和收入较高的。也有一些是过年走亲戚的时候,才想起来为宠物买件衣服。胡溪的宠物服装生意就这样不温不火的继续着,直到有一天听到一个宠物主人说起了他的烦恼。

顾客养宠物的烦恼让胡溪有了新的灵感,能不能设计一款衣服解决这样的难题呢,她想到了婴儿的连脚服。但是要想把好的设想变成现实,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给宠物做两条腿的衣服,胡溪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可怎样的设计才能让好动的小动物,穿上四条腿的衣服也能够很舒服呢。

2001的冬天,经过近3个月的剪裁试验,胡溪仿照婴儿服设计出了宠物连脚服。穿上连脚服,可以保护宠物的皮毛,防止宠物把室外的脏东西带回家。这种卫生、方便的衣服让许多宠物家长改变了对宠物时装好看不中用,是生活奢侈品的老看法。

胡溪把它推荐给身边的宠物主人,这次一百多元一套的价格也没有阻挡住关爱宠物和自己健康的人们。看到生意红火,胡溪设计出了实用的宠物连体雨衣,和戴帽子的棉服,并且在面料上也更加考究。经过不断的摸索和积累经验,胡溪大胆的尝试着把其他领域的服装设计技巧运用到宠物衣服的设计上。(学招网—最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也正是因为这些服装具有很强的装饰性和艺术性,所以受到很多顾客的青睐,有些宠物的主人就是冲着这些特色服装而来的。

2002年,胡溪的宠物服装店开始步入正轨,虽然说这时候有不少人意识到这是一个不错的生意,也开始做起了加工,但胡溪认为只要自己不断有新的设计,顾客就不会流失,毕竟市场很大。只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奇怪的客人。

经验丰富的裁缝,多看两眼也就大体上学会了宠物服装的制作,并且价格的竞争让她的生意受到了影响。这让胡溪感到了生意场的残酷,到底该怎样面对呢,最终,她想到了可以用出书的办法,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在宠物服装方面的设计。


当胡溪的宠物时装图书上市以后,不仅让她获得了1万余元的稿酬,更扩大了她的名气,很多媒体都把目光对准了这20出头的小姑娘,有顾客开始大批量地订货。最后以每张一万的价格成交了3张款式比较简单的图纸, 这件事让胡溪明白了,自己也需要生产一些价位低的大众化宠物服装。现在,她已经开始了新的探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建议袜子收纳小手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