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无水洗车少人问津(图)

2009-08-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同样是花15块钱洗车,一边是有水洗车的顾客临门,一边是无水洗车门可罗雀。在几年前,无水洗车被当作朝阳产业推到前台。然而几年过去了,无水洗车洗不干净的观念让这项业务在京城遇冷,在全国大范围遭遇旱灾的情况下,节水洗车变得更加紧迫。无水洗车喷雾

同样是花15块钱洗车,一边是有水洗车的顾客临门,一边是无水洗车门可罗雀。在几年前,无水洗车被当作“朝阳产业”推到前台。然而几年过去了,“无水洗车洗不干净”的观念让这项业务在京城遇冷,在全国大范围遭遇旱灾的情况下,节水洗车变得更加紧迫。

无水洗车 喷雾清洁车更亮

昨天,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在崇文区国瑞城小区地下车库的无水洗车店。此时,一位车主正好来电话要求洗车,洗车店老板提着一个工具箱来到了车旁。打开工具箱,里面有3瓶喷雾剂和8块毛巾,分别是轮胎喷雾剂和玻璃喷雾剂,老板先用干掸子掸了一遍车身:“这个掸子不同于油掸子,掸去表面的浮土,所以不会有沙子划伤漆。”

老板说完,抄起车身喷雾剂喷到了车身上,然后再用布一点一点地擦。不同的位置使用不同的喷雾剂。15分钟忙活,一辆车干洗完毕,擦完的车比水洗的车还要亮一些,而且车辆也没有水印。老板介绍说,这是因为喷雾里面有植物蜡,所以车才显得亮。一番忙活完毕,收费15元。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新浪)


推广遇阻 15天没洗一辆车

“你看着很简单吧,但是大家不接受。”老板说,自己在2008年5月份开了这间洗车店,但节能的项目并没有带来利润,开业后的半年,老板一直致力于推广他的无水洗车,虽然无水洗车和有水洗车的价格都是15元一次,但很多人只是好奇,并不是真正接受。“最惨淡的时候,竟连续15天没有洗过一辆车。我不得已后,这才增加了有水洗车。”

无奈之下,老板只得在去年11月份增加了有水洗车业务。现在这个小区的停车场有几千辆车,但是真正办理无水洗车月卡的只有6辆车——这是无水洗车业务所有的客源。虽然有水洗车业务开办不到还4个月,就有就有六七十辆车办了卡,这还不算平时的散客。而做过无水洗车业务代理的于先生也表示,自己从2006年开始做代理业务,但开展得并不顺利,据他统计,北京每开一家无水洗车店,就有十家有水洗车店开张。

观念作梗 顾客担心划伤车

“相比无水洗车,办一个有水洗车店需要投入的资金要高得多。”洗车店老板表示,例如需要建设排水系统、高压水枪等设施,成本大概需要七八万元,而无水洗车店的投入要低得多,“更关键的是,我们用水比他们要少得多。一个有水洗车店,一个月用掉一百多吨水是很常见的事情。”

但顾客依然不愿意光顾,其实就是一个观念问题。北京市节水办公室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最主要的问题是北京这边风沙极大,有些人会觉得无水洗车光用擦,会因为有沙子将车表面划伤,而更多的人觉得不用水就洗不干净,所以导致无水洗车无法推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生产制作一种夏天睡觉的冰凉席子------市场潜力巨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