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90后创业开影楼主拍生活照(图)

2015-01-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刚刚过去的2014年,学摄影专业的大三学生陈鹏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他联合两名小伙伴在南湖开起了影楼。传统影楼主拍艺术写真、婚纱,陈鹏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初创业阶段,如果光论设备和场地,我们拼不过大影楼,不过我们擅长在日常生活中捕捉顾客最美的一
刚刚过去的2014年,学摄影专业的大三学生陈鹏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他联合两名小伙伴在南湖开起了影楼。

传统影楼主拍艺术写真、婚纱,陈鹏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初创业阶段,如果光论设备和场地,我们拼不过大影楼,不过我们擅长在日常生活中捕捉顾客最美的一面,真实反映他们的生活。这是我们的特长,也是优势”。



三名小伙伴联手创业

2012年高考后,陈鹏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摄影专业。“我一直对捣鼓照片感兴趣,读高中时同学们都喜欢玩游戏,我就把PS当游戏玩。”

彼时,陈鹏只是单纯地觉得PS技术很神奇,没有老师指导,也没有课本,他就跟着网络教程学习了起来,能够修得一手好图,无意间为日后创业打下了基础。

因为喜欢摄影,陈鹏也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创业的种子在他们年轻的心中萌芽。随着临近毕业,陈鹏面临着选择,是安稳就业还是“赌一把”创业。最终,他选择了后者。

2014年11月,陈鹏和两名同样热爱摄影的好友,共同投资近15万元,在南湖开了一家近百平方米的影楼,名字颇浪漫——十月倾城摄影。从设计到装修,陈鹏都亲力亲为,甚至连搬砖钉钉子,他都亲自动手。

店子顺利开起来了,但陈鹏很快发现,创业并没想象中那么简单:摄影圈里竞争激烈,论实力,他们根本拼不过大影楼,而一些新兴的摄影工作室也很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打响自己的品牌?

三名合伙人坐下来分析市场,并作出了细致分工,“我主要负责拍摄和后期修图,一个合伙人负责做宣传、接单,另一名合伙人负责统筹整个店的流程”。

随后,他们开始在微博上做抽奖活动,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做推广,还印了宣传单到周边区域发放……一系列活动为店子带来了人气,渐渐地,南湖片区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十月倾城”。

与传统影楼错位竞争

虽然是第一次创业,可陈鹏对影楼的定位相当清晰,“现在影楼都以拍摄艺术照为主,顾客被化得几乎‘千人一面’,再穿上华丽的礼服,最后拍出来的照片美则美矣,却让人完全认不出自己。我就是要做一家不太一样的影楼,主题就是贴近生活,让更多人知道其实生活照也可以照得很漂亮。”

在陈鹏看来,摄影就是要善于发现生活之美,平平淡淡才是真,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呈现的自然状态,恰恰是最美的。因此,“十月倾城”取景往往选择咖啡厅、地铁站、街道、学校等人们平常活动的地点。尽管刚起步,但陈鹏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信心:“创业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现阶段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单,也帮大影楼修图。等店子完全走上正轨后,我会考虑再开分店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发扬美体瘦身加盟把握美好未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