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灯具市场——辉煌绚目中寻觅主流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城市照明中鼓励推广采用的高效照明电器产品目录后,节能型照明灯具设计成为今年灯具厂商最关注的问题。业内共识,灯具要实现高效节能,首先应采用节能光源,这是推广高效节能灯具的前提;其次是按照节能光源的尺寸形状,

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城市照明中鼓励推广采用的高效照明电器产品目录后,节能型照明灯具设计成为今年灯具厂商最关注的问题。业内共识,灯具要实现高效节能,首先应采用节能光源,这是推广高效节能灯具的前提;其次是按照节能光源的尺寸形状,精心设计灯具的光学系统,提高灯具的有效利用率和装饰效果。

技术:注重灯具集成化技术

灯具的调光手段将比以前更先进、方便和灵活。除了在灯具中设置调光装置和开关装置外,还用带集成化的红外接收器或遥控的调光装置对投光光源进行调光,或者使用计算机进行编程调光。

这种调光方式适用于现在的吊顶改造,且现有的调光系统可对十个以下的不同场所同时实行无级调光和延时照明。使用场景选择器和光源及低压照明系统一道工作,用通常的连线把灵活多变的照明设计和多点控制结合起来。

集成化技术将与现代灯具的发展进一步接轨。各种灯具采用集成化电路后,节能效果显著。如美国一家公司生产的定向照明聚光灯具,采用集成化电路后,灯具的能耗有较大幅度下降,事实证明,集成化技术必将成为现代灯具的设计趋势。

灯具:向小型、实用、多功能方向发展

紧凑型荧光灯在现代灯具中的应用范围增大。最初的荧光灯具主要集中在台灯开发方面,现在已逐步扩展到各类照明灯具。可以简单的归类为:小功率紧凑型荧光灯,这种灯一般用在台灯、格栅灯具中;大功率紧凑型荧光灯,一般用在各种道路灯、庭院灯、草坪灯中;其中三管紧凑型荧光灯具大多采用电子镇流器并配以设计独特的反射器,灯具效率较高。

去年住宅建筑出现室内大小多变,功能多变的潮流,这使得今年多功能组合型灯具更加流行的趋势。如适合家庭和办公场所的吊扇灯,采用集照明调光和电扇调速功能为一体的控制系统,这种系统既能对光源实行全范围调光,也能对电扇实行三档调速控制,方便实用。又如,适合病房内用的多功能照明装置,既可作为接待探病者的背景光源,又兼有台灯、医疗检查用灯和夜间护士查房用灯四种功能。

功能:向照明与装饰并重发展

过去的灯具在人们生活中扮演单纯照明的角色,如今市场上兴起各种各样个性化的灯具,今年的灯具将进一步向照明与装饰并重的方向发展。今年,灯具市场更强调装饰性和美学效果。现代灯具的设计与制作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将古典造型与时代感相结合,体现了现代照明技术的成果,欧式装修风格一般选配水晶系列灯具,突出其豪华气派。

复合式照明灯具发展的特点是:为了保证照明条件和视觉的舒适感,灯具大都配有各种系列成套的配件选择,以便用户根据需要自行调整。既强调个性,又强调与背景环境的协调。总之,反映现代灯具产品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看其能否在协调整个环境的同时突出自己的特点和装饰效果。

灯饰产品市场需求情况

台灯

开始转向装饰化、情趣化和组合化。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看,价格在30至200元人民币之间的台灯最受欢迎。装饰化台灯,注重装饰效果,迎合了消费者既具有艺术欣赏价值又具有实用价值的心理。情趣化台灯小巧玲珑,造型多选用卡通人物及生肖动物,备受青少年青睐。组合灯中有闹钟与台灯组合的;有活动年历表与台灯组合的;亦有把文具盒、相片架与台灯组合的等等,近年在市场颇受欢迎。

吊灯

一般吊灯大都采用纯铜或镀24K金的金属吊架,呈现欧洲古典风格,今年欧派灯饰仍占市场主流地位,而且在玻璃材料方面有所突破。国内市场出现一些造型简洁的新型吊灯,其主要特征为金属灯架采用沙银或沙金表面处理,金属经过特殊的加工过程后,会呈现沙质的金色和银色,再加上白色灯罩,色彩更显得柔和。

落地灯

近年落地灯款式比较流行折叠式子母灯,这种灯的母灯灯头向上照向天花,子灯灯头向下,明亮度较高。今年落地灯颜色仍以暖色系和复古色系为主,诸如咖啡色、原木色都是市场上较流行的颜色。此外,苹果绿、宝蓝色、黄色以及橙色系列也较受欢迎。

壁灯

壁灯是作为一种辅助的照明灯饰。新一代的壁灯系列还运用了一些最新的感光技术。如一种配备有自动传感器的灯种能随外在光线的强弱自动明灭,可避免因使用者忘记关灯所造成的能源浪费。还有一种配有被动式红外线感应器的壁灯,因其能感应移动物体的热能进而激活光源,有阻吓小偷的作用。

灯泡

灯泡品种也层出不穷。如驱蚊灯泡,利用蚊子对特殊波长光线的排斥性,达到无声、无息、无味、无毒祛蚊的效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