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灯饰销售:知己知彼把“家”卖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灯饰销售人员,要做好灯饰零售工作,不仅要了解整个市场的规律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点,还要了解自身产品的卖点。只有把消费者的需求点与产品的特性有机结合起来,力争让消费者把家带回去,而不是把灯买回家。市场规律根据多年对消费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灯饰销售人员,要做好灯饰零售工作,不仅要了解整个市场的规律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点,还要了解自身产品的卖点。只有把消费者的需求点与产品的特性有机结合起来,力争让消费者把“家”带回去,而不是把灯买回家。

市场规律

根据多年对消费者的灯饰消费调查,我们对一些具有普遍性的灯具使用和消费者偏好进行如下归纳:

客厅灯:客厅是家庭活动中心和会客的地方,客厅天花灯一般较大,以豪华、大方而又不复杂的为主,商品房家庭一般选一层吸顶吊灯为主,价格以1000-1500元左右,自建房以选二层带链吊灯为主,价格约2000元左右最为适宜,一般来说家庭客厅灯的价格最高,客厅灯的选定决定其它灯是否同时一起购买。

餐厅灯:餐灯要求既能满足普通就餐照明又要能引起食欲,故一般选用亮度好、灯罩朝下,稍加吊链的3头简洁吊灯为主,价格适中,约300元左右。

主人房、儿童房灯:天花灯一般选用不刺眼,能满足起居需要,清爽而不失个性,能吻合房间装修风格、颜色根据客人爱好而定,一般以3头、5头吸顶式造型灯为主,6头为辅,价格约250元左右。小孩房天花灯价位一般低于主人房用灯。主人房小孩的日常照明以台灯为主,要求光度可以调节。床头灯一般是以可调节照明距离、调节光度,灯罩较小的为主。

阳台、厨房、卫生间灯:选用吸顶节能灯为主。

颜色:男性选金色为主,女性选取银色为主,有品位的选取烤漆为主。

灯具大小及空间大小的搭配

灯具大小与a房间大小的搭配,就像衣服大小和人的身材搭配一样,合适才是最美。根据国内家装设计师反馈aa的信息结果,我们也整理出一些参考资料。

关于普通吊灯

室内空间大小:10m2、20m2、30m2、40m2、50m2

吊灯直径:50cm、60-70cm、70-90cm、90-110cm、110-150cm

高度要根据客人房间的实际高度确定,一般高度超过3m才适用带链吊灯。

关于水晶灯(水晶沙玻璃吸顶灯)

水晶灯已走进平常百姓家,据调查,35%以上的购房者都在考虑选择水晶灯为家居增添色彩,多用于客厅。

室内空间大小:20-30m2、35-45m2、50-60m2

水晶灯直径:600mm、800mm、1000mm

消费者的背景

了解消费者的背景,就是我们刚才所说的“知彼”。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认知水平还比较低,在选购灯具产品时往往带有随机性,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我们就要有意识去引导消费者,当然我们不要急于介绍产品,而是了解消费者的背景。消费者的背景包括很多,如主人的职业、文化背景、性格、爱好、生活习惯;该家庭的收入及消费水平;房间的大小、高度及意向中的家装风格。尤其是房间的大小、高度及消费者意向中的家装风格,一旦能够掌握到这些信息,我们的推销工作就至少完成一半。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知己”,即掌握产品的知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