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团购网站 现在做晚了吗?

2010-05-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针对国内正流行的团购网站,知名创业者、天使投资人、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对他们泼了一场冷水,他认为现在做团购网站已经晚了。从今年3月份开始,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在国内迅速升温,国内在两个月内涌现出超过百家此类网站。业内知名创业者周鸿祎在

针对国内正流行的团购网站,知名创业者、天使投资人、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对他们泼了一场冷水,他认为现在做团购网站已经晚了。

从今年3月份开始,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在国内迅速升温,国内在两个月内涌现出超过百家此类网站。业内知名创业者周鸿祎在上周五(5月14日)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了此类团购网站,他对团购网站在中国的前景大泼冷水,并认为现在做团购网站已经晚了。

周鸿祎看淡模仿国外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的一个背景是,他最近一直强调他的“颠覆式创新”观点。他的理由是,中国互联网巨头会伺机进入很多新领域,竞争环境比硅谷还恶劣,因此,改良式创新成功的概率低,创业应该选择颠覆式创新。

周鸿祎在不久前的一个公开场合就不点名批过业内著名的创业者王兴。王兴在两个月前就创办了模仿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美团网,此前他创办的校内网、海内网、饭否都在国外有成功的先例。周鸿祎当时说,“我们国内所谓著名的创业者,就是善于抄袭美国的项目,美国出一个他抄一个。现在又起来团购,我们应该想想更多的联合中国的实际,而不是天天看美国,还是要鼓励中国互联网公司创新。”(学招网—最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在上周五的公开演讲中,周鸿祎又拿了校内网为例子,他说,“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原来有一个校内网,校内网的创始人我也认识,当年他创办校内网,这件事成了,任何一件事情成功都有很多偶然,但是很多人就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说抄袭是最好的,后来他抄袭了别的,问题是新浪也开始抄袭、QQ也开始抄袭,全中国的门户都抄袭的时候你发现问题出来了,你作为抄袭没有任何不一样的东西,没有任何颠覆的东西,你就跟大公司没有办法竞争了。”

一些选择做团购网站的创业者当然不认同周鸿祎的“已经晚了”的观点。

网易科技在半个月前采访时一些团购网站CEO时也谈到了如何应对巨头竞争的问题。24券CEO杜一楠认为,团购网站不会是一个垄断的行业,只要把商户和服务做好,不太担心强势资源的加入。拉手网CEO则笑谈,“如果担心巨头进入,就干脆不要在互联网行业创业了”。爱帮网CEO刘建国和F团创始人、总裁林宁都认为,团购网站的核心优势在线下的运营能力,这个互联网巨头们也并没有优势。

一年半前,团购网站Groupon.com在美国诞生,它的主要模式是一个城市一天团购一次。Groupon在上线后迅速获得成功,成立半年后已开始盈利,预计其今年的收入可以达到3.5亿美元,网站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3.5亿美元。从今年3月起,国内在两个月内已经出现了上百家团购网站。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另类搞笑的启瓶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