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盒子店只售创意产品 月利润6万(图)

2011-08-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重庆每年两次的创意集市总是很受年轻人欢迎,可一次创意集市只有两三天,其它时间想买创意产品怎么办?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又拿到哪里去卖?近日记者了解到,有人在杨家坪开了一家创意盒子店,集中销售创意产品。该店的80后老板郭硕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重庆和成

重庆每年两次的创意集市总是很受年轻人欢迎,可一次创意集市只有两三天,其它时间想买创意产品怎么办?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又拿到哪里去卖?近日记者了解到,有人在杨家坪开了一家创意盒子店,集中销售创意产品。该店的“80后”老板郭硕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重庆和成都各开了两家创意盒子店,目前单店平均月利润高达6万元,接下来还打算再开店。

特色 盒子店只卖创意产品

“这个玩偶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这个笔记本的封面是我们小时候的课本”……昨日,记者在这家创意盒子店看到,三三两两的顾客被货架上五花八门的创意产品深深吸引。

通过店员,记者联系上了该店老板郭硕。郭硕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开的这家创意盒子店是连锁店,成都有两家,9月底会再开一家;重庆有两家,一家在杨家坪,一家在江北,准备再在沙坪坝开一家。店内经营印刷品、玩偶、首饰、家居用品、文具、玩具等,虽然品种繁杂,但有一个共同点——创意产品。

“我们采用两种供货方式。一种是合作设计师发货,我们代卖;一种是我们的设计部根据城市特色设计适合这个城市的产品。”郭硕说,他们还可根据顾客需求定制商品,但在店里销售的必须是创意产品。

问及经营方式,郭硕告诉记者,每个门店都由若干空盒子组成,这些盒子就相当于柜台,一部分盒子用于出售内部设计师设计的创意产品,另一部分则出租给外面的设计者,由他们代为销售原创作品。

“代售会依据盒子的大小和位置,每月收取200~1200元不等的租金,每卖出一件作品还要分成。”郭硕告诉记者,店里的创意商品零售价在2~400元之间,几十元上下的产品最热销。由于年轻消费者特别喜欢个性十足的创意商品,所以店里生意不错。除去店铺租金、水电费、人工费等支出,单店平均月利润在6万元左右。

创业 创意集市引发灵感

郭硕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北京,他在北京开过书吧、漫画吧、游戏吧、饭馆,生意都不好。2007年创意集市在北京出现,许多热爱设计的人把自己的原创作品拿到集市交流售卖。“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有戏。”郭硕说,他试着制作一些创意商品到商场售卖,很受欢迎,有的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渐渐地,郭硕发现这种类似“跳蚤市场”的活动难以满足顾客需要。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做设计,但这些私家东西一般是送人或在网上卖。在网上卖,销量并不高;自己开店销售自己的产品,成本和风险都太大了。如果能有一家专卖这些创意产品的实体店代为销售,让设计师专心设计就好了。”郭硕产生了开一家创意店的想法。

市场 重庆创意资源丰富

2009年,郭硕来到重庆,发现重庆没有创意专卖店。回到北京后,他和两位好友一番商议,决定在重庆合伙开创意盒子店。随后,郭硕联系了做设计的朋友,还四处寻找创意设计师。2010年,郭硕在杨家坪租下一个160平方米的商铺,开了重庆第一家创意盒子店。“各种费用算下来,起步资金花了10余万元。”郭硕说。

开创意专卖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郭硕告诉记者,首先要热爱创意产业,对创意持续感兴趣;其次要具备创新思维,对潮流文化有独到的见解;最关键的则是要解决货源问题,建立更多销售口岸。“开创意商店不像做其它生意,需要有设计师供货,或有一支固定的创意设计队伍,才能确保市场持续运营。”郭硕说。

在重庆发展了几年,郭硕非常看好重庆的市场拓展。“目前在重庆,除我之外,还没发现开创意专卖店的,而搞创意设计的却有10余家。”郭硕说,重庆物流方便,杨家坪离川美又近,川美很多老师和学生都有特别出彩的创意和作品,能有效利用和挖掘这些设计资源,对开创意盒子店有很大帮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电动轮椅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