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售表演服装 大有钱赚(图)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每次经过广州的水荫路,都会看到那里有一家鲜艳的表演服装租售店,在那里红黄蓝绿紫各色的舞服、登台服装、头饰等应有尽有,吸引着过路人的目光。开这家服装租售店的老板叫阿颖,30岁出头的样子,很健谈,趁着朋友在挑衣服的空档,记者与她攀谈了起来。阿

每次经过广州的水荫路,都会看到那里有一家鲜艳的表演服装租售店,在那里红黄蓝绿紫各色的舞服、登台服装、头饰等应有尽有,吸引着过路人的目光。

开这家服装租售店的老板叫阿颖,30岁出头的样子,很健谈,趁着朋友在挑衣服的空档,记者与她攀谈了起来。

阿颖告诉记者,她在那里开店已经有几年了,她之所以选择开这种租售服装店,主要是看好这些表演服装需求量大的前景。现在,她每月营业额4至5万元,利润占两成左右。然而,经营这类店铺的门槛并不低,因为投入的资金相对较大,除了在前期投入启动资金外,还要追加投资。而且,表演服装租售在不同时间大有不同。节假日、年底为旺季,每次旺季之前都要预先备好大批量服装,但在淡季时又不能像普通服装那样一次性出清让资金回笼。加上很多服装是用于租售,因此资金周转慢,压货量大,有一定风险。

以上种种,都需要经营者有较强的判断力,掌握好每个季节顾客的需要量,以尽量降低压货量。阿颖告诉记者,有些服装租赁和售卖赚的利润差别很大。比如一双舞鞋成本7元,售卖价格是15元,但如果租出去,一次5元,几次下来利润就远比售卖高。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其次,从事表演服装经营需要专业修养。因为店内有些服装是阿颖自己制作的,然而,设计制作表演服跟一般服装有很大区别,比如,舞蹈服装款式非常多,国标舞、拉丁舞、踢踏舞、秧歌等各种各样,没有专业知识就较难入手,即使是勉强做出来,也未必能让顾客满意。阿颖说,因为她自己本身也从事过跟舞蹈有关的工作,有了以前的基础,再加上他丈夫的设计功底,做起来倒还驾轻就熟。

阿颖还表示,她的主要顾客以团体为主,大部分都是因为有演出的需要才购买或租售。回想起从事表演服装经营之初,她就从青少年宫着手寻找客户,慢慢地她发现一年中每个节假日的庆祝表演要用到演出服装,无论是学校、大小企业的各种活动,还是专业比赛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现在,阿颖的客户中不但有早晨在公园里锻炼身体的老年人,还有专业演出队伍的演员,他们往往一次性就会租售或购买20套左右的服装。有些团体每年固定来几次,他们不仅自己长期购买,还会不断地介绍朋友来,阿颖的客户群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投资小tips:店面宜大些,因为如果店铺太小,很多服装无法摆出来,有时候遇到多个客人一起来挑衣服,试衣会很不方便。

顾客对服装款式要求不同,宜尽量多进不同的款式和不同类型的服装以供顾客选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